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球 > 冰球动态

男冰附加淘汰赛对阵出炉 加拿大哭死走上不归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珍宫
2010年02月22日19:21

    搜狐体育讯 在冬奥会被誉为超级星期天的冰球大对决结束之后,所有参加比赛的12支球队按照积分拍好了座次。5到12名将进行淘汰附加赛,而前四名将坐等附加赛第二天的背靠背的四分之一决赛。

  前12名分别为:美国、瑞典、俄罗斯、芬兰、捷克、加拿大、斯洛伐克、瑞士、白俄罗斯、挪威、德国、拉脱维亚。其中前四名直接进入1/4决赛,5-12名打附加赛两两淘汰,决出另外四个名额。附加赛对阵为:捷克-拉脱维亚、加拿大-德国、斯洛伐克-挪威、瑞士-白俄罗斯。

  有人说今天的美国和加拿大的比赛时作秀,双方没有拿出实力,因为毕竟是小组赛,有人说,官方机构故意让加拿大输球,这样可以多赚不少于500万的钱。但是当今天,冬奥会男子冰球比赛的第二轮阵容公布后发现,输球后的加拿大队走上了一条不归的血路。

  在附加赛中,捷克和拉脱维亚,将毫无悬念,但是随后和芬兰的8进4的比赛应该不错,北欧和东欧的碰撞。第7名的斯洛伐克迎战挪威,获胜的可能性也是很大,但是随后要遭遇上届冬奥会冠军瑞典队,能否延续黑马命运,将是一场重头戏。瑞士和白俄罗斯也许是附加赛内最接近的比赛,但是无论结果怎样都要遭遇美国队。而这两个队都曾经创造了骇人听闻的冬奥会冷门血案,所以美国队一定要倍加小心。

  这里面最为倒霉的是今天的加拿大队,在今天输球之后,排名第六的东道主将遭遇德国队,拿下德国赢不属于任何问题。但是晋级之后的下场比赛将遭遇拥有超级核弹头的俄罗斯队。这将彻底点燃本届冬奥会的冰球浪潮,虽然这种浪潮来地早了点。想想,NHL目前最有名的两大巨星,奥维琴科和克罗斯比,他们要各为其主。最关键的,俄罗斯和加拿大这种近半个世纪以来的宿怨,又要在冬奥会上通过你死我活的淘汰赛来决定谁走谁留。加俄之间的对决不仅仅是巨星和宿怨的碰撞,更是金钱的累积,两只球队球员的总资产将接近3亿美金,又是一场亿元的对决,是900万先生奥维琴科赢还是八百七十万的克罗斯比赢呢?

  加拿大和俄罗斯这种本应在最后决赛相见的比赛放在四分之一比赛中,那简直是一种浪费。所有的加拿大球迷在度过一个伤心的夜晚之后,又将开始淘票的过程。当时想想,即使加拿大队击败了俄罗斯队,又将面对的是上届冬奥会的冠军瑞典队。加拿大人终于发现,在输掉50年冬奥会上最不该输掉的一场比赛之后,自己已经踏上了一条不归的血路,义无反顾,奋勇前行,也许这才是加拿大精神的真正体现。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