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日媒关注金妍儿“幸灾乐祸” 一隐患令金牌存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杆子
2010年02月23日00:07

    搜狐体育讯 虽然本届温哥华冬奥会韩国女单花样滑冰名将金妍儿一直在与各国媒体“躲猫猫”,但日本媒体还是偷窥到夺金劲敌的训练情况。据称日本人在观看完金妍儿的训练状态后,撰文认为曾经创下女单花样滑世界最高210.03分的金妍儿动作完成极不稳定,拿手好戏屡屡演砸,本届女单金牌之争究竟鹿死谁手真不一定。

  日本媒体分析说,虽然金妍儿目前头顶着世界第一的光环且被视为本届冬奥会夺金的不二人选,但年仅19岁的她也在外界的一致看好之下已经背负着沉重压力,这一点包括她的家人也深表忧虑,另外有关她的腰伤复发的传闻也一直没有停止。日本人最关注的还是金妍儿最拿手的连续3周跳绝技的稳定度正在下降,包括去年11月份在参加美国冰上花样滑国际大赛中就曾经出现失误,她的失误率明显增多,据称在本届冬奥会赛前适应训练中她的拿手好戏并没有演好,完美的金妍儿看上去并非完美无缺。

  目前令金妍儿信心不足的还是旋转的圈数和稳定性,由于之前的几个热身赛中失误增多,也使得顾虑重重,不太敢做完全动作,相反患得患失的念头也使得她为了名次而选择保守的动作,其结果就是难度系数降低,而最终的得分将不再会一骑绝尘,保持绝对的领先优势。

  目前对她形成威胁的不仅是日本女单的“3剑客”,包括刚刚失去母亲的加拿大名将罗切特和美国冰上明星弗拉特,只要他们减少冰上动作的失误率,再充分发挥舞蹈天赋和现场的感染力,再打出亲情牌的话,将形成对金牌的最大冲击力,在这种形成夺金激烈竞争的氛围中,年轻的金妍儿能否顶住压力将是最终脱颖而出的关键所在。(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