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日自由滑选手迷信俄师徒 决战金妍儿各自亮绝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杆子
2010年02月23日00:11

    搜狐体育讯 本届温哥华冬奥会到目前为止日本还未收获金牌,因此,在引人注目的女单自由滑选手中浅田真央和安藤美姬双保险将力求在与韩国劲敌金妍儿“斗艳”中有所突破,能够蝉联该项目的金牌。值得一提的是指导两名日本名将的恩师都是来自俄罗斯的名帅,而且彼此自上届冬奥会时就结下“梁子”,究竟谁的弟子能一举成为花魁,两位老乡间的明争暗斗一刻也未停歇,也成为本届大赛一个有趣的看点。

  在四年前的都灵冬奥会前,日本选手荒川静香临大赛之前临阵换帅,炒掉了来自俄罗斯的名帅塔奇娅娜-塔拉索娃,由另外一位同样来自俄国的教练尼古拉伊-莫罗索娃代为执教,而后者在那届冬奥会最终帮助荒川问鼎最后的金牌,目前仍担任该选手的教练。

  为了在本届冬奥会上染指金牌,在高薪的诱惑下,塔拉索娃还带着日本队的后起之秀浅田真央,而莫罗索娃则带着安藤美姬冲击金牌。据莫罗索娃披露,当时之所以选择在上届冬奥会单人自由滑比赛中仅夺15名的安藤美姬,最主要的原因还是看中安藤的发展潜质。虽然在去年已经将安藤带至世界一流选手的行列,但从近一段时间的表现来看,一直师从塔拉索娃的浅田无论从技术动作的难度还是动作稳定性来讲更容易形成对金妍儿的冲击。

  虽然莫罗索娃嘴上也恭维自己的同乡是一位伟大的教练,但在私底下却一直与恩师较劲,希望自己培养的弟子能够在本届冬奥会力压对手。相反塔拉索娃尽管一向低调,尤其上届冬奥会的被炒让她受到不小刺激,因此,她在训练弟子浅田时更多还是希望以动作编排的难度和稳定性来作为取胜的砝码,把弟子作为本届冬奥会上为自己脸上贴金的赌注,也成为即将开赛的女子单人自由滑上不可错过的一大亮点。(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