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欧文承认无望参加世界杯 曼联买他究竟是对是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斯
2010年02月23日00:20

    搜狐体育讯 随着南非世界杯脚步的日益临近,32强的边缘国脚们纷纷作最后一搏,希望搭上前往南非的班机,曼联前锋欧文就是其中之一。不过看着年长4岁的贝克汉姆在圣西罗迎战老东家,而自己却将冷板凳坐穿,昔日的金童也只能承认距离南非世界杯已经渐行渐远。

  自从2008年3月在巴黎对阵法国队的那场友谊赛之后,欧文已经有将近两年的时间未代表英格兰国家队上场参赛。现年30岁的他,虽然拥有89场国家队比赛进40球的不俗数据,但是在三狮军团的锋线竞争中,他已经落后于迪福、阿格邦纳霍等一班年轻后生。

  其实卡佩罗对于欧文还是比较欣赏的,因为英格兰的前锋们普遍靠身体吃饭,赫斯基就是典型,而欧文这种门前嗅觉灵敏、善于把握机会的射手自然会被卡佩罗另眼相看。但是意大利人也有顾虑,那就是欧文在俱乐部的上场机会太少,本赛季英超,欧文总共只获得了5次先发机会,打进2球,各项赛事的总进球数也只有7个。虽然欧文在英格兰的最后一场世界杯预选赛前被征召入队,但是眼下的窘境使得他自己都承认前往南非已经基本无望。“我入围英格兰国家队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欧文在接受BBC采访时说道,“虽然我不会放弃,但是希望已经变得非常渺茫。”

  赛季之初,当弗格森签下欧文的时候,他认为后者在本赛季能为曼联贡献15个进球,但这无疑是个冒险,其中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他的伤病问题。过去数年间,欧文多次遭遇严重的伤病,动不动就要修养数周乃至数月之久,他的伤病是如此之多,以至于萨哈跟他相比似乎都要算做铁人了。

  的确,饱受伤病折磨的欧文可能已经没有了参加整场比赛的体能,但弗格森还是希望欧文能够用他丰富的经验扮演一个“超级替补”的角色,在恰当的时间出现在恰当的地点,为红魔完成致命一击。不过事实上,除了曼彻斯特德比的那次绝杀之外,欧文在板凳上并没有什么出彩的表现。

  或许有人会说,即便欧文没有达到期望值,曼联也没有任何损失,因为欧文当初是自由转会,其实不然。试想下,如果爵爷没有签下欧文,那么他还将继续寻找前锋,也许曼联7号的新主人就变成了本泽马或者其它一些正值当打之年的射手。再者,如果没有欧文,有着不俗评价的小将维尔贝克,或许也就不会被下放到英冠球队普雷斯顿。

  总而言之,尽管欧文加盟曼联获得了绝大多数球迷的支持,但是实际效果来看,这却是一桩失败的引援,因为欧文当初的设想是通过在老特拉福德的一个赛季搭上前往南非的班机,弗格森则是要为鲁尼和贝尔巴托夫寻找一名称职的替补,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双方的期望都不幸落空。但愿在这最后的几个月里,欧文能够再度爆发,因为每个人都不希望那个熟悉的身影无缘世界杯的舞台。

  (搜狐体育 贝斯)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