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球 > 冰球动态

男子冰球上演巅峰战 强龙美国压过地头蛇加拿大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2月23日01:43

  本报温哥华专电(记者周磊)昨天冬奥会最大的焦点,不是哪枚金牌产生,而是一场冰球小组赛——东道主加拿大队对阵美国队。这就像是巴西队和阿根廷队在足球世界杯上碰面一样,两个冰球超级大国在温哥华上演“巅峰对决”。最终场面不占优的美国队5比3胜出,锁定小组第一,加拿大队则需要通过附加赛才能进入8强。

  美国队过去50年从未在冬奥会上击败过加拿大队,在盐湖城冬奥会上,加拿大队在决赛中5比2击败美国队捧杯。冰球是加拿大国球,昨天又遭遇老对手,整个通用体育馆爆满,温哥华万人空巷,下午4点50分以后,大家都等在家里或酒吧,观看这场对决。

  美国队开局极顺,后卫拉法尔斯基的冷射击中对方球员后折射入网。加拿大的斯塔尔第8分53秒扳回一球,但拉法尔斯基很快为美国再下一城。值得一提的是,得分并不是拉法尔斯基的强项。

  加拿大队的希特里在第二节扳平比分,但德鲁里的一次偷袭又为美国队反超比分。当美国队在第三节利用反击将比分扩大为4比2时,有观众已经提前退场,随后双方又各进一球。为加拿大队攻入一球的克罗斯比表示,加拿大队会卷土重来,“这不是我们想象中的结果,既然要打附加赛,我们会做好准备的”。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