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动态

90后齐广璞首度参加冬奥会 一不足恐阻碍其摘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2010年02月23日12:0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开始进行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资格赛。中国男队4名选手出战,经过两跳的较量,韩晓鹏第二跳失误,最终排在第21位,无缘决赛。 而其他三位中国选手顺利晋级决赛,贾宗洋更是以总分242.52分,排在资格赛第一名,齐广璞以230.28分位居第10,刘忠庆以229.67分排在第11位。

  19岁的小将齐广璞这一次是首次参加冬奥会,现在仍是东北师范大学一名学生的他凭借近两年的良好表现已经占据了中国队的主力位置。

  2009年,齐广璞异军突起,在第十一届全运会上获得男子规定动作和团体赛两枚金牌。此外,世界杯总成绩第七名让齐广璞一跃进军世界强手行列,而且在去年的世锦赛中,他也历史性地得到了130多分,让很多国外名将惊出一身冷汗。2010年1月,自由式滑雪世界杯加拿大站比赛中,齐广璞就以236.97分获得亚军。

  冬奥会期间,中国自由式滑雪队空中技巧项目教练、加拿大人威尔逊也曾表示贾宗洋和齐广璞都曾是体操选手,这样的基础为他们练习空中技巧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目前中国男队征战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的困难不小,韩晓鹏饱受伤病的困扰提前出局,刘忠庆的状态也不太稳定,齐广璞和贾宗洋将肩负起中国队夺得奖牌的重任。

  虽然齐广璞在动作难度上并不吃亏,但是稳定性上稍有瑕疵,并且他首次出征冬奥会这样重要的大赛,临场的发挥和经验的欠缺可能成为他的致命伤,能否有好的发挥值得期待。(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齐广璞资料

  生日:1990年10月30日

  身高:173cm

  职业:现为东北师范大学学生

  主要成绩:2008年冬运会男子团体冠军、2009年全运会个人第四名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