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申花6球员摆上“货架” 清仓大甩卖进账超千万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2月23日03:15

  春节假期一过,杜威、郜林两位申花国脚分别转会绿城和深圳一事,就进入了最后阶段,有望在一周内敲定。算上此前已经完成转会的毛剑卿、孙吉、张晨和有望出国踢球的孙祥,申花在本次转会市场中总共甩卖6位球员,成为输出球员大户。杜威、毛剑卿和孙吉这样的大牌球员转会,为申花带来了超过1000万元的转会费收入。

  东方早报记者 宋承良

  毛剑卿转会陕西:350万元

  孙吉转会绿城:200万元

  杜威加盟绿城:500万元

  深足老总登门

  敲定郜林转会细节

  相比春节前分别转会陕西、绿城的毛剑卿和孙吉,以及即将加盟绿城的杜威,申花当红国脚郜林转会一事在春节期间出现反复。原本申花和深足已经就郜林转会一事达成协议,但在追逐曲波受阻后,陕西突然加入郜林争夺战,随着昨天陕西正式以450万元的价格签下曲波,郜林的去向也只剩下深足一家俱乐部。上周日,深足老总万宏伟来到上海,万宏伟上海之行的目的,就是和申花敲定国脚郜林转会的最后细节。

  深足方面透露,按双方俱乐部的协议,国脚郜林将以先租后转的形式加盟深足,“关于郜林的租借问题现在只差他本人签字了。”万宏伟表示,“28日是外援和国脚转会的最后期限,到时候会有明确的结果。”

  此外,申花和绿城两家俱乐部关于杜威转会的谈判仍在继续,最近几天,由于足协公布了对广州、成都两家俱乐部降级的处罚决定,有关绿城将递补进入中超的说法甚嚣尘上,申花投资人朱骏昨天表示,“绿城是否打中超,和杜威转会一事无关。”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杜威转会绿城也只是一个时间问题,两家俱乐部将在转会截止日前正式签约。

  目前郜林和杜威已经前往国家队集训营报到,准备参加国家队新一期集训。据了解,在转会截止前最后一个星期,申花俱乐部和这两位国脚之间还将就一些遗留问题进行协商,比如说剩余薪水如何支付的问题,一旦这些问题得到妥善解决,杜威和郜林将正式完成永久转会。

  5位大牌中的另外一名球员孙祥,目前正受到申花合作俱乐部悉尼FC的追逐,由于孙祥和申花合同已经到期,孙祥可以以自由球员的身份转会澳大利亚联赛。此外,申花和中邦两家俱乐部,在春节前完成了两名门将张晨和董雷的交换。这样一来,申花共有6名球员在本次转会期中离队,成为所有中超球队中输出球员最多的一支。此外,和申花合同到期,已经休战一年的肖战波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加盟成都。仅3人转会费就达1050万元

  通过5位大牌球员的转会,申花在本次国内球员转会市场中收获颇丰。毛剑卿转会陕西的交易中,根据陕西俱乐部公布的转会价格,毛剑卿的身价达到350万元。孙吉转会绿城,也为申花带来了200万元的收入,一旦杜威最终加盟绿城,这位如今国足队长的转会费将至少达到500万元。仅这3名球员的转会费,就已经轻松超过了千万元,达到105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申花签约布拉泽维奇教练组团队的代价,按照官方公布的100万欧元的说法,正好和申花通过国内球员转会所得的收入持平。

  最值得关注的一笔交易是郜林转会深足,无论最终是以转会还是租借的形式完成交易,由于深足资金紧缺,预计申花很难从这笔交易中获利,申花得到的只是深足老将陈永强。以国足当红前锋交换半退役老将,申花这笔交易需要打上一个很大的问号。

  针对外界“套现”的说法,申花内部人士并不认同,按照投资人朱骏的说法,“我们并不注重球员的名气,而是看重球员有没有和俱乐部一起完成目标的决心。”顶替五大国脚的是吴曦、冯仁亮、宋博轩和熊飞等年轻球员,全新的赛季,申花将以一个没有国脚的阵容,征战中超联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