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广州体育局局长刘江南:球队吸取教训重整旗鼓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2月23日04:43

  ■本报记者 张喆

  昨天当4名广州代表赴京参加完中国足协的听证会之后,本报记者于夜间采访了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刚刚从冬奥会考察归来的刘江南因为公务繁忙加上休息不好,这两天声音极为嘶哑,接受采访时说话困难。但对广州足球目前的状况,他仍爽快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相信最终决定公平公正

  记者:听证会结束了,据说广州队的前景依然不乐观?

  刘江南:这次足坛打假风暴是整肃中国竞技体育界不良之风的一件好事,我们每一个体育工作者都表示支持和配合。对于处罚,我们已经依法依规反映了我们的意愿。至于最终的结果,我们只能接受。中国足协的纪律委员会有11名律师参与,我们相信他们的最终决定是公平公正的。前段时间,我提出过“正视现实、深刻反思;吸取教训、正本清源;重整旗鼓,科学发展”的“二十四字”观点。我们体育局会就中国足协的最终处罚决定召开发布会,我届时再具体和大家探讨自己的看法。

  广州足球不能再急功近利

  记者:广州队这次遭遇处罚,你认为今后应该从哪些方面吸取教训?

  刘江南:通过这次事件,我觉得今后我们广州足球界应该解决好短期目标和远期目标的关系,不能再做急功近利、违背规律的事情了。我们要分清楚局部和全局的利益关系,不能因为成绩而损害体育道德和违反法律。今后广州足球的发展必须实事求是,不能再耍小聪明,绝不能再默认“潜规则”为“显规则”,最终付出惨痛的代价。

  有信心靠自己重整旗鼓

  记者:假如广州队降级了,你觉得应该如何应对?

  刘江南:人遭遇挫折,一种态度是消极放弃,另一种态度是积极面对。广州必须发展足球,广州必须要有高水平的足球,这不是哪个人拍脑袋想出来的,这是符合广州人民群众需要,经过严密科学论证的结果。我和所有广州球迷一样,广州队如果遭到降级处罚,我会感到十分心痛。但我们不能因此怨天尤人,我们要把坏事变好事。广药俱乐部退出后,我们体育局和广州市足协先是托管了球队,然后接管了俱乐部,在很短的时间内帮助球队找到赞助商、完成注册工作,使球队做到人心不散、士气高涨。我可以负责任地说,广州队在新的赛季无论人力、物力、资金等方面都不会有问题。体育局也会对广州市足球竞技培训体系给予更大的支持,我们有信心靠自己的实力重整旗鼓。

  韦迪肯定广州足球的贡献

  记者:不知道你和足管中心新任主任韦迪有没有接触过?

  刘江南:说起来也巧,韦迪主任和我都是读田径理论研究专业的,当年他在沈阳体院的研究生导师也是我就读广州体院时的研究生导师,我们也算同门师兄弟吧,我和韦迪主任有10多年的友谊了。这次广州队出事后,我也和他有过交流,我希望他能慎重考虑对广州队的处罚。但韦迪主任表示,中国足协这次的处罚是充分考虑了许多因素,并参照了法律界人士的意见作出的。韦迪主任这种不徇私情的行为让我敬服。韦迪也肯定了广州足球对中国足球所作的贡献,尤其对广州支持中国女足的发展表达了感谢之情。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