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狂人戴手铐引爆亚平宁 莫拉蒂致电足协主席求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三牛
2010年02月23日00:59

    搜狐体育讯 国际米兰与桑普多利亚的比赛中,在萨穆埃尔和科尔多巴先后被红牌罚下后,国际米兰主教练穆里尼奥在场边做出了一个手势:他把双拳交叉重叠放在一起,做出戴手铐的样子。意大利媒体认为,葡萄牙人这个手势是在抗议当值主裁判塔利亚文托。因为穆里尼奥的这个手势,这两天意大利足坛很是热闹,记者们采访时,也总是会把裁判问题抛给受访者。

  穆里尼奥这个手势到底是什么意思?由于狂人没有对媒体谈这个问题,因此其真实意思目前还不得而知。《意大利足球》著名女足球评论员坎帕娜莱认为,“穆里尼奥此举不外乎两种含义,要么是他在为球队被主裁判束缚了自由而哭泣,要么是他觉得主裁判应该被送进监狱。”但不管这样,可以肯定的是,穆里尼奥此举都是针对主裁判的。这让意大利的裁判们受不了了,毕竟很多人都认为,塔利亚文托在比赛中的判罚没有任何问题。以科利纳为首的意大利裁判,要求给穆里尼奥开出罚单,他们认为狂人至少应该被禁赛两轮。如果狂人没有因此受到处罚,意大利裁判将会采取他们的方式来抗议。意大利媒体认为,裁判们所说的抗议方式可能是罢吹。

  据《罗马体育报》报道,在国际米兰与桑普多利亚比赛结束后的当晚,意大利裁判协会的主席尼基就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我们的任务是吹罚比赛,就像我们一直做的那样。其他的事情,我们不会过多干预。”在尼基看来,穆里尼奥的手铐手势根本就是无中生有,“他就是在发狂。”

  在尤文图斯主教练扎切罗尼看来,穆里尼奥就是赤裸裸地针对裁判,“可怜的塔利亚文托!让我们结束对裁判的质疑吧,我们不可能在没有裁判的情况下比赛,我们必须帮他。国际米兰与桑普多利亚的比赛看上去不像是一场足球比赛,里面还有其他的东西。从比赛回放可以看到,主裁判在每一个判罚上都是正确的。如果我们还想在一起生活的话,就必须放下成见,我们必须尊重每个人的工作规则。”尽管在慕尼黑遭遇了误判,但佛罗伦萨主席德拉瓦莱也认为不应该在裁判问题上斤斤计较了,“我们的工作是确保事情变好,而不应该在这个问题上纠缠不放。全世界都看着裁判的表现,我们应该说我们必须说的。”在德拉瓦莱看来,现在意大利足坛出了大问题,“因为最热门的体育运动变成了议论裁判。”

  穆里尼奥倒是一时痛快了,这可苦了国际米兰的主席莫拉蒂。面对外界猜测和质疑的声音,石油大亨也不得不打破俱乐部的新闻沉默,站出来解释穆里尼奥的手铐手势到底意味着什么。“穆里尼奥的手铐手势是什么意思?这是他做的,他会知道其中的含义,他自己也会做出解释的。”莫拉蒂说,“不过,我认为他只是想表达,有人试图阻止我们夺冠。”除此之外,据《罗马体育报》报道,莫拉蒂在比赛一天后还给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打了很长时间的电话,就裁判问题和阿贝特交换了意见,并希望足协能一视同仁地对待国际米兰。

  对于穆里尼奥的手铐手势,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也有话说,他认为葡萄牙教练伤害了意大利足球,“我们需要的是那种尊重体育文化的主角,而不是只看重比赛结果的人。我不喜欢某些声音和手势,恼怒和不尊重,对足球的发展没有任何好处。”对于莫拉蒂给他打电话的事情,阿贝特表示:“这是一次平静和积极的聊天,我说了我的看法,作为国际米兰的主席,他说了他的思考和建议。这再正常不过了,我经常和人聊这些东西,不仅仅是莫拉蒂。”(搜狐体育 三牛)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