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中国女子冰壶一分险胜 夺冠热门加拿大首尝败果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2月23日06:06

  一分险胜,中国女子冰壶队让夺冠热门加拿大首尝败果

  自温哥华冬奥会冰壶比赛开掷以来一路高歌猛进的头号种子加拿大女队,昨日终于吞下了中国女子冰壶队给她们送上的首粒败果。在这场巅峰对决中,中国队通过加时局以6:5战而胜之。中国队也凭借5胜2负的战绩暂时排在积分榜的第三位,晋级四强前景一片光明。

  此役被众多行家视为奖牌大战的预演。因为年轻的中国女队不仅是卫冕世界冠军,而且近一年以来加拿大队目睹了中国队的迅速成长而成为他们“眼中钉”。中国队前两局打出3:0的梦幻开局。此后,中国队在比分上一直压着对手并且未让对手领先一次。第六、七局连续被对手偷局,第十局还被5:5扳平比分,比赛不得不进入加赛。占有后攻优势的中国队前两垒出现失误,给了对手偷局机会,但三垒柳荫两次漂亮的双飞打,为四垒、队长王冰玉最后给加拿大队44岁老将伯纳德制造麻烦打下扎实基础。随着王冰玉第一投绕过中路障碍壶、精确逆时旋进圆心,伯纳德无奈只得直接冲击,但因碰到障碍壶变线而告失败。王冰玉最后一壶不打,中国队已以6:5获胜。记者文乘武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