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兰帕德:智商高达150分 为何当年没离开切尔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石圆圆
2010年02月23日06:40

  “的确,我们因为完全可以取得胜利的比赛却没有笑到最后,现场遭受到球迷的倒彩声,我可以承受这些,但最无法接受的就是外界一直在抨击球员们的高薪工资,这让我有时候非常不理解。”

  兰帕德的这番话令人大吃一惊,要知道他和切尔西的五年合同高达3900万英镑,其中周薪达到了15万英镑之多,和普通的老百姓相比天上地下的生活。

  “说实话我如果选择离开英格兰加盟其他的海外球员,拿的工资更多,我是一个非常有野心的人,我每天训练得非常刻苦,就是为了打好每一场比赛,成为最优秀的球员,因此当新合同摆在我面前的时候,我可以很自豪的说,我想要最好的合同,因为我值得,因为我付出了很多。”

  兰帕德没有选择离开切尔西加盟欧洲其他球队的另外一个重要原因是,在他非常亲近的母亲帕特2008年4月去世后,切尔西球迷给他的巨大支持使得决定留下。

  “他们对我的支持令人无法难以置信,我的家里人也都想让我留下来,现在我知道我作出了正确的决定,我是在伦敦出生长大的,离开真还不习惯,我和我的家里人非常亲近,为什么要离开这一切呢。”

  至今回忆起来二年前发生的一切,兰帕德仍然非常难过。“我想这一辈子我都不会忘记当时发生的一切。”

  在切尔西的比赛开战前不久,他被切尔西的工作人员送到了母亲的病床前。

  “那场比赛我因此没有上场,我是冲进医院的,妈妈看到我第一眼就问我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在医院,我当时不想让她感到害怕,但她十分清楚我穿着切尔西的比赛球服在她病床前,肯定不对劲,我给她说,没有什么,我只是突然想你了,想过来看看你。之后她半小时还很清醒,随后把她送进了急救室,因为医生想检查她的病情可以做一些手术,不曾想到的是,她昏迷了长达十天,我们都以为她会慢慢好起来,但却是完全相反的结果,我失去了母亲,同时也失去了我最好的朋友,她对我和姐姐来说意味着一切,每次需要母亲的时候她总会在那儿给予我们力量,如果你能够想象一个伟大的母亲究竟怎么样,我的母亲就是这样的,突然间我们这一切全都失去了,突然得令人没有任何的思想准备。”

  “母亲去世后的那几个月,我的生活状态糟糕极了,令人厌恶,一切都无法用语言形容,震惊,伤心,心都是空荡荡的。”

  对于兰帕德而言,更糟糕的心情还在后面。

  “人们对待你的态度也发生了变化,如果你不开心,或者家里人打电话给你,可能完全感觉到都仍然很难过,即使有时候现在也是,但是没有人真正意识到这一点,尤其是和你对话的外人,当然他们不会注意得太多,因为这和他们的生活无关,我过去两年非常困难因为这个原因,经常是几个小时会忘记了,但之后糟糕的情绪又上来了。”

  兰帕德说,这一段经历改变了他的整个人生。

  “我比原来思考得更多,也担忧得更多,但也会想,无论发生什么事,再糟糕也不过比原来差,现在每次比赛上场前,我都会想到妈妈,就象祈祷一样,在心中对妈妈说,请给我力量来照顾全家。”

  在母亲帕特去世后,兰帕德开始去教堂,“每天都会去,就是想安安静静地呆在那儿,坐在那儿半个小时,我知道听上去很愚蠢,但是我还不知道怎么祈祷,我就是在心里自己给妈妈说话,我现在仍然去教堂很频繁,我相信上帝,如果母亲去世后我不去教堂的话,我想我肯定无法象现在一样挺过来。”

  而兰帕德同时也承认,正是因为无法从母亲的去世悲痛阴影中走出,导致了他和西班牙女友爱伦在相处七年后的分手。

  “母亲去世后,我变得忧郁了很多,至少六个月或者一年左右,我总是这样想,如果谁惹我生气了,就离我远远的,你知道,夫妻之间总有吵架的时候,我那个时候是一个非常生气的男人,从尊重爱伦的角度考虑我不想说得太多,但说实话分手绝对是我的原因,至少在那段时间内。”

  去年兰帕德和爱伦分手,但是他们之间的房子离得很近,为了共同照顾两个女儿,四岁的卢那和二岁的伊塞拉。

  “女儿每星期和我呆三天三个晚上,我特别喜欢做父亲应该做的一切:接他们放学,带他们去吃冰琪淋,我是一个非常正式的单身父亲,和她们俩在一起的时候,总是给我制造很多小麻烦,但是我感觉新鲜极了,没错我是有一个保姆帮助我来照顾女儿,而且她非常敬业,但是我自己更愿意什么事情亲力而为,和我在一起的时候,我的两个女儿会有些淘气,因为她们和妈妈呆的时间比较多。”

  兰帕德的女儿记得起逝世的奶奶吗?

  “卢那记得起来,我带她去奶奶的坟墓扫墓,在家里也放着许多奶奶的照片,我会给她奶奶的故事,伊塞拉还太小,记不起来,但是每次看到奶奶的照片,她都会叫奶奶。”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