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广药成足降级不影响规模 足协欲让力帆绿城升超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2月23日06:46

  本报讯 不出意外的话,2010赛季中超联赛仍保持16队的参赛规模!在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维持对广药、成足降级的“原判”后,足管中心已将一份关于“力保中超联赛16队规模不变、力帆与绿城作为递补参加2010赛季中超”的建议提交给中超委员会投票,同时也上报体育总局。由于委员会成员系俱乐部、地方足协及足管中心代表,“中超不缩水”符合其共同利益,此建议很可能会被委员们一致通过。

  广药、成足被确认降入中甲后,中超联赛该保持什么样的规模?此前有消息称,足管中心作出两套备选方案,一套是以中超14队参赛拟定,另一套以16队参赛拟定。不过中超缩水方案遭到了国内足球界的广泛反对,这主要是因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经过了16年的摸爬滚打已经初具规模,并争取到4个亚冠名额。而亚冠联赛竞技水平与日俱增,让足管中心意识到,重视本国职业联赛其实是对国家足球整体进步的有力支持,同时也是带动联赛走入市场的一块积极平台。

  刚刚上任一个月的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同样是“联赛为先”理念的拥护者。昨晚他透露,中心已经拟定一份关于新赛季中超、中甲联赛规模的建议书,随后交由中超委员会审议,今、明两天内投票。而记者从中心内部人士及中超公司了解到,建议的核心内容就是“力保中超不缩水,让力帆、绿城递补参加新赛季中超”。韦迪解释,“我们之所以把建议提交给中超委员会投票,主要是因为此前这样的事情没有先例,有关章程里并没有涵盖相关问题的解决办法。让中超委员会来决意,其实是让他们作为联赛的主体参与者给自己的事情做主,中心不能独断专行。”

  中超委员会的成员们都是俱乐部、地方协会、足管中心的代表。记者此前分别走访过俱乐部的负责人、地方协会和足管中心的官员,他们对于联赛规模的回答不约而同,一位委员甚至直言,“别的国家都在发展联赛,我们自己阻碍,这不是跟足球规律过意不去,跟自己的利益过意不去吗,如果有可能,我们甚至呼吁在16队规模上扩大中超规模。”

  昨天,记者分别致电力帆、绿城俱乐部相关人士,他们均表示服从有关部门的安排。绿城主帅吴金贵说:“没接到让我们打中超的正式通知前,我们还在金山备战中甲,但俱乐部的投入、队员的信心能够确保我们胜任中超。”作为中超装备赞助商的耐克公司对于16队参赛当然持绝对欢迎态度,一位耐克人士说:“让力帆、绿城打中超也没问题,因为在去年不知道哪队参赛的情况下,我们早准备好了两队的装备。”

  中超确保16队后,新赛季中甲规模几何?对此一位中心人士表示,“如果中超可以递补,那么中甲为什么不可以?”

  纪律委员会“维持原判”

  昨天下午,广州足球俱乐部、青岛海利丰俱乐部向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作出听证陈述,不过都被7名纪委会的委员律师一一辩驳。纪律委员会也将于今天上午10点召开新闻通气会,正式宣布对3家涉假俱乐部的处罚。广州足球俱乐部也要在此后作公开表态。

  由于成足放弃申诉,昨天的听证会仅有广足与海利丰两家俱乐部参加。广足认为处罚不符合国家的有关司法条例,俱乐部办公室主任梁伟明表示,“处罚应该在公安、司法部门的调查、处理结果出来后,中国足协再作行业处罚。”对此纪律委员会解释,“我们在处罚广药前,不仅严格参照了相关条例,更依据公安部门提供的证明,处罚有理有据。”至于广足提出的“以现行条例处罚多年前的违纪不合理”,纪律委员会表示,条例虽有待完善,但对于贿赂、腐败的处罚规定明明白白,罚款、扣分也都以规定为准。

  随后海利丰3名代表对处罚同样不满,一位代表说,“海利丰投资足球12年,累积投资额度达1.2亿,我们希望中国足协能够给我们一个机会。”不过同样遭到纪委会律师的反驳。会议结束后,无论是广足、海利丰的代表还是纪律委员会律师均拒绝表态,只不过海利丰的律师喃喃道,“处罚太重、有失公允。”

  随着昨天赴京接到“维持原判”的坏消息,广州足球俱乐部也将相应调整引援策略。“打中超签5个外援,打中甲就只有4个,就看看淘汰谁了。”一位广足人士昨晚透露道。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