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鲁能若涉赌恐无缘战亚冠 降级扣分罚款堪比尤文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2月23日07:34

  记者陈敏 实习生周奕佩 成都、广州和海利丰就是终点?传闻董罡被带走协助调查后,山东鲁能也成为疑似的“下一个”。

  对于山东鲁能的态度,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成员马成全现身坚决表表态,称纪律委员会只看规定不看对象——一旦鲁能试法,将面临降级加扣分、罚款的超级罚单,之于中国足坛,其动荡将不亚于尤文图斯电话门。

  历史问题不清,鲁能麻烦了

  贵为豪门球队的山东鲁能也惹麻烦了:前任老总董罡先是被要求协助调查,之后回家3天又被警方带走,证明董罡的问题可能证据比较确凿,紧接着又风传康梦君也无故失踪。如果只是两位老总的个人问题,则俱乐部所受影响不大,如果是山东鲁能的问题,而且被公安机关查证,那么带来的后果不堪设想。

  2月21日,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在香河会议期间,再次重申了对涉案处罚的必要性,并随后对纪律处罚办法中的相关条款进行了修改。而修改后,不正当交易和腐败条款的时效性都被模糊,涉案球队将不会再受到时效性的照顾。也就是说,此次修改后的办法正式实施之后,鲁能老总团涉案一事一旦被查实,面临的将不仅仅是降级的问题,还会有扣分和罚款。而作为一支中超的豪门俱乐部,一支在亚洲赛场有较高知名度的球队,面对新的处罚方案,鲁能此番若当真涉案,也只能尝一下“天子犯法,与庶民同罪‘的滋味了。

  鲁能一麻烦,后果很严重

  近期中国公安机关掀起的抓赌风暴,最终南勇杨一民张健强三条大鱼被刑拘,早就引起了亚足联的重视。亚足联亚冠联赛委员会主席川渊三郎可能将在3月份飞赴北京,在随队参加亚冠联赛的同时,向中国足协询问相关事宜。目前的情况是:广药和成都谢菲联的情况还不算严重,在亚洲足坛影响也很小;如果山东鲁能被董罡等人牵扯其中,则整个中超很可能会被禁止参加亚冠联赛。山东鲁能是中国足协树立的职业化俱乐部标杆,在亚洲赛场也有较高知名度,一旦出事,国际负面影响可想而知。

  首先,对于国内另外参加亚冠联赛的队伍而言,将有所牵连。按照亚冠联赛的相关规定,一个国家的顶级联赛中的球队,如果出现严重的操控比赛和假球等丑恶现象,可能会被禁止参加亚冠联赛。由此,一旦山东鲁能的问题被公安机关查证,亚冠资格必定取消。届时,代表中国参赛的队伍由四支递减至三支,势必会为其他三队的亚冠征程蒙上一层阴影。

  其次,对于中国足协而言,面临的将会是对于整个亚足联的信任危机。当初在筹备亚冠联赛时,亚冠联赛特别委员会曾向各国足协征求意见,其中有一条专门写明对假球等问题的重视。如果如果山东鲁能真的涉案,那么可以预见,中国足球在亚足联的地位将进一步被边缘化。

  相关-惊曝鲁能两任老总遭协查 两届中超冠军恐将降级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