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 黄健华动态

黄健华NBL投资伙伴全揭秘 郑志刚身价超过600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2010年02月23日07:5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由黄健华和郑志刚共同创建并担任共同董事长的QSL体育联盟有限公司,与中国篮协正式签约,成功入主中国男子篮球联赛(简称NBL)。比较耐人寻味的是,此次QSL入主NBL,除了一直在媒体眼中非常活跃的黄建华外,QSL的另外一位创始人兼共同董事长郑志刚,也终于走到了台前。

  早在黄健华收购骑士15%的股份后,就有人说,黄健华的背后,肯定还有更具实力的财团支持。而后,人们对黄健华的了解逐渐加深,他同样拥有深厚的资本背景,青岛啤酒、统一 、龙润茶、阿迪达斯和安踏,都与他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而此次投资NBL,他的合作伙伴——郑志刚——也走到了台前。

  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新世界策略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周大福董事、K11艺术购物中心创始人、平安保险股东,这六个是 摆在郑志刚名字前面的称谓。没错,他就是身家逾600亿港元的香港超级富豪兼新世界发展集团主席郑裕彤的长孙——郑志刚。用黄健华的话来说,“郑志刚家族,是全世界最有钱 的几个家族之一”。

  1992年秋,年仅13岁的郑志刚漂洋过海前往美国,从塔夫脱中学开始了他漫长的求学生涯,并在4年后凭借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哈佛大学,主修东亚文学及文化。而在大学毕业之后, 尽管家族的新世界集团产业正在一步步壮大,但郑志刚并没有选择回到香港,而是继续学习深造。美国的华尔街、亚洲的日本和中国香港,都留下郑志刚奋斗的影子,这位富家子 弟丝毫没有借助家族的实力,而是依靠自己的努力,在商界打出了一片天地。

  数年之后,成熟了郑志刚回到了家族中,并且开始直接负责新世界百货的经营。通过他的不懈努力,新世界百货在2007年7月12日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同年,新世界百货的收益 就大幅增加,达31%,逾9.82亿港元;纯利增91.8%,达3.03亿港元,业绩在短期之内取得了显著提升。

  一个是久经沙场的成功商人,一个是香港豪门之后,黄健华与郑志刚的组合可谓珠联璧合。10多年前,当郑志刚还在美国求学时就与黄健华成为了好朋友,不过让人意外的是,两 人平时谈论的并不是篮球,甚至连运动都很少谈起,“我们在一起很多时候是谈哲学,因为我们都是在大学主修东亚研究的。因此,东方哲学中关于生命的讨论是我们之间最多的 话题”。郑志刚在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共同的兴趣爱好使得两人之间的合作非常顺畅愉快,“我们很少在一个问题上有太多争论,很多决策都是通过发短信完成的,或者坐在一起喝茶的时候商定的。”和黄健华一样, 郑志刚和体育也有着不解之缘,打网球、滑水都是他从小挚爱的运动。收购骑士股份,创办QSL公司,投资中国青少年棒球……黄健华和郑志刚联手创造了这一切,如今,他们又和 篮协正式签约,从大卫-斯特恩的手中,抢到了NBL。

  其实早在12年前,在香港精英公司的赞助下,中国篮坛就别出心裁的在CBA之外,就成立了另一支与CBA平行的职业篮球联盟:CNBA联赛,当时有8支队参加,每队除本土球员外,有 1名美国教练和4名美国球员,并仿造NBA的模式,采取主客场制。虽然各支球队的整体水平不高,但由于特别强调了娱乐性,因而还是吸引了很多球迷。可惜,由于种种原因,仅在 一个赛季后,这个联赛就夭折了。

  但黄健华、郑志刚雄厚的财力和深厚的背景,让人们依然有理由相信,NBL会有一个长远的发展。目前,李宁已经与NBL达成了赞助协议,而包括青岛啤酒在内的10多家大公司,也 都对NBL的投资与合作表达了浓厚的兴趣。

  郑志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有一个习惯,就是以五年或十年为自己的人生路径进行规划。”这或许可以证明,他对NBL的发展,早已准备了足够的耐心。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