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鲁能两任老总遭警方协查 董罡二进宫恐或供线索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2月23日08:08

  随着南勇、杨一民被刑事拘留,扫赌风暴似乎已有偃旗息鼓之势,但春节前夕,却传出了原鲁能俱乐部总经理董罡被警方调查的消息。春节刚过,董罡的继任者——鲁能俱乐部的另一位前老总康梦君、前副总经理柳历生也被警方带走的消息又被曝光。扫赌打黑的风暴刮向了中超豪门,其爆炸性不亚于南勇、杨一民被拘!

  康梦君第一次,董罡第二次?

  董罡和康梦君、柳历生这3位原鲁能俱乐部总经理或副总经理都是在春节之前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的,但据了解,董罡和康梦君被调查的时间虽然相差无几,被调查的内容却并不一样。董罡离开鲁能俱乐部后,康梦君才被调去接替他的位置,两人在足球领域的经历并无交叉,所涉及到的问题自然也会有所区别。只是,两位前任老总几乎同时被查,足以说明鲁能的处境相当危险。

  据称,董罡已是第二次被调查了。此前他也曾被警方带走,但没过多久就回了家。这样的经历,沈阳的段鑫有过,青岛的纪玉杰也有过。没有长时间接受调查,意味着他们本身并无多大问题,被警方请去,只是要了解一些曾与他们共事过或有过密切接触的一些人的情况。只是,董罡的情况似乎又有所不同,其后不久,他再次被警方请去。这意味着,警方可能掌握了更多的线索,或是需要他来解释清楚,或是需要他来提供某些材料。

  调查是已经结束,还是将长时间持续下去,现在还是个未知数。不过,春节期间,董罡、康梦君这两位原鲁能俱乐部总经理的手机都处于关机状态,这却非常耐人寻味。

  风暴再起,刮向中超豪门

  扫赌风暴涉及范围到底有多大,持续时间到底有多长,这不是任何一位足球界人士所能预测的。南勇、杨一民被刑事拘留,韦迪宣布中超基本上将如期开战后,不少人都认为,扫赌工作可能会抓大放小,既往不咎。但从目前情况看,事情可能不会这么简单。从时间跨度上看,董罡是在2000年底上任的,2005赛季结束后,康梦君接替了他的位置,直到一年前,才离开鲁能俱乐部。这意味着,鲁能所涉及的问题绝不仅仅局限于较短的时间段。而从调查范围上看,不管是广州、成都还是海利丰,都只是当年的中甲球队,但现在,连鲁能这样的中超豪门也都有可能被卷进来!

  更重要的是,这还不是扫赌风暴扩大化的全部。据了解,除了鲁能之外,还有其他中超俱乐部也都在被调查之列,有的中超人士被警方请去问话,有的中超俱乐部的账目被警方清查。有消息称,由于俱乐部与地方足协之间普遍存在着非常密切的关系,有些“工作”干脆就是由地方足协出面完成的,因此,也有少数地方足协的官员被警方秘密调查过。

  原鲁能高层个人有没有问题,鲁能有没有问题,现在都还是未知数,但关于鲁能的调查如此集中,同时涉及到了3名原俱乐部高层,这至少传递出这样一个信号:扫赌打黑的工作并没有因国足在东亚四强赛上勇夺桂冠而放慢脚步,甚至,春节期间所有工作也都没有停顿下来。扩大、深入,风暴已经有了新的方向。B12a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