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中国女子冰壶6比5险胜加拿大 已提前晋级半决赛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日报
2010年02月23日08:10

  本报温哥华21日电(记者梁学增)在当地华人一浪高过一浪的加油助威声中,中国女子冰壶队以6比5险胜保持不败的东道主加拿大队,跻身半决赛。

  这场比赛,中国姑娘打得漂亮,获得一个完美开局,后手得到2分。第二局则是先手偷1分,3比0领先对手。第三局,加拿大队后手得1分,中国队也在第四局后手得1分,以4比1继续领先。加拿大队不愧世界强队,不急不躁,大举反攻,第五局后手得到1分,此后两个先手局连续偷分,将总比分扳成4比4平。关键的第八局中国队把握住后手机会,得到1分后,5比4领先。第九局比赛中国队稳扎稳打,最后一投加拿大队放弃了得1分的机会,选择落后1分后手打最后一局比赛。第十局中国队力保不失两分,加拿大队在最后一投颇有难度的情况下,将总比分扳成5比5平,进入延长赛。在延长赛上,中国队占据后手优势,一度出现险情,最终还是有惊无险地拿到1分。

  明天中国队将进行循环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对手是排名垫底的俄罗斯队,即便出现意外,也不会影响中国队跻身半决赛。

  另外,花样滑冰冰舞创编舞项目今天下午决出名次。东道主加拿大组合瓦尔图/莫伊尔后来居上暂居榜首,美国的戴维斯/怀特和俄罗斯的多姆尼娜/沙巴林排名二三位,中国选手黄欣彤/郑汛排名第19。

  黄欣彤/郑汛拿到45.03分,单项排名第11,总排名第19,名次与规定舞持平。郑汛说:“我们今天滑出来了最好状态和个人的最好水平,但裁判打出来的分让我弄不懂。”

  在速滑女子1500米比赛中,中国选手王霏最终名列第20位,冠军被荷兰名将伊林·伍斯特摘得。在此前举行的速滑女子3000米比赛中,王霏取得第22名,她的队友付春燕位列第25名,该项冠军被捷克速滑女皇萨布利科娃以4分02秒53摘得。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