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中国足协纪律委员处罚涉假俱乐部 成都放弃申诉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作者: 林 文
2010年02月23日07:08
  哪怕“审判”日期从农历牛年拖到了虎年,该来的还是要来。昨天,当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对涉假俱乐部处以“极刑”的消息传来,三家俱乐部反应还算平静。不过,他们对处罚的态度截然不同,成都谢菲联向外界郑重道歉,并承诺一定打回中超。而广州医药和青岛海利丰则不约而同喊冤,“处罚太重了。”

  成都:放弃申诉

  成都足球高层人士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已接到相关部门将对成都谢菲联队降级处罚的电话通知,成都足协和谢菲联俱乐部尊重和服从决定,放弃申诉。

  成都足协主席辜建明认为此次处罚过重,不过他仍表示这对谢菲联队和年轻球员来说也许是件“好事”。他说:“由于这是几年前俱乐部犯下的过错,但现在却要这些年轻球员来"买单",似乎有失公平和公正。但对他们来说也许是一次历练的机会,希望他们能借机成长起来。成都足球一定会再次迎来新的辉煌。”

  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副总兼领队姚夏说:“我们不准备申诉了。”他说:“目前俱乐部的一切工作运转正常。资金上没有什么太大问题,英方保证不会撤资。而引援工作也在稳步进行中,外援将在这几天陆续抵达成都并与俱乐部签订正式工作合同。”最后,姚夏还代表球队说出了新赛季的目标。“听到这个处罚通知后感到失落,由于在此前做好了各种心理准备,我们还是能接受降级的这个残酷现实。现在我们能做的就是团结起来,打好中甲联赛,争取明年再打回中超去,”姚夏坚定地说。

  广州:不服就要上诉

  不过与成都“诚恳认错”相比,广州足球俱乐部显然有些不服气。广州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谢志光表示:“广州足协还没有收到正式通知,我们会派人参加听证会。降级这个处罚,对广州队来说太严厉了。”让广州方面有些难以释怀的是,目前公安部披露的两场广药涉案的假球都在2006赛季,而且那个赛季广药队并没有冲超成功。如今,中国足协把这笔旧账算在广州队身上,有些不太公平。谢志光表示,当年的俱乐部大股东广药在反黑扫赌行动前就已经退出,现在的广州队和当年的广药并没有多大关系。“如果真的被判降级,我们一定会上诉,只求一个对广州足球公正的结果。”

  青岛:一碗水要端平

  “3家俱乐部打假球受处罚没话说,但现在处理结果,为什么是广州、成都两支中超俱乐部降级,而我们海利丰则要直接被取消注册资格,这太不公平了。”前晚,在得知中国足协的初步处理结果后,青岛队一位球员坦言太冤枉。“足协应该一碗水端平。”

  似乎是早早得到风声,年前从海埂集训归来后,海利丰队已处于无人管理状态,甚至连饭钱都没有人发放。不少球员至今仍在找俱乐部高层讨薪,“俱乐部还欠我们好几轮的奖金以及5个多月的工资,现在俱乐部没有了,这笔钱我们找谁要去?”在青岛队员看来,足协如此处理正好和之前的传闻吻合,“无论是涉案金额还是假球性质,大家都差不多,为什么从一开始就传出我们直接被取消资格,而不是降级,谁能解释这是为什么?”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