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欧冠淘汰赛国米大战切尔西 狂人教练再成焦点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2月23日08:12
    欧冠

  国米主场大战切尔西

  欧冠淘汰赛明日再燃战火,25日的强强对碰更具魅力

  本赛季欧冠已经进入淘汰赛阶段比赛,而1/8决赛首回合已经率先进行了四场比赛的争夺,余下的四场比赛也将在明后两天凌晨来进行,这是和以往赛季最大的不同。而接下来最受关注的比赛无疑就是国际米兰与切尔西的对决,两队目前分别是意甲和英超的“领头羊”,而两队的主帅又分别与对手的球队有些渊源。

  “狂人”再次成为焦点

  虽然国际米兰和切尔西这两大豪门在欧冠历史上没有交锋的纪录,但是有一个人注定将两队又联系在一起,这个人就是国际米兰现任主帅穆里尼奥,有着“狂人”之称的穆里尼奥绝对是一个不安分的主教练,而且是一个很出色的演说家。这一次,他要率领“蓝黑军团”主场迎战自己的老东家切尔西,从2004年到2007年,“狂人”在斯坦福桥拿到过五个重要赛事的冠军,包括两个联赛冠军、一次足总杯和两次联赛杯的奖杯。可以说,战功卓越,而切尔西也一跃成为英超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而大赛在即,穆里尼奥也不忘调侃自己的老东家,“切尔西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表现不佳,他们在我离开之后成绩出现了滑坡,这不是巧合。”言外之意就是更加强调了自己的重要性。”

  其实,切尔西现任主帅安切洛蒂对国际米兰也再熟悉不过,在执教AC米兰之时,“安胖”球队没少与同城死敌交手。所以说,对双方而言都没有什么战术秘密可言,临场的发挥显得至关重要,而国际米兰目前保持的本赛季主场不败能否被切尔西打破还值得关注。

  伤病恐成为最大的敌人

  切尔西在上周末联赛中有惊无险地击败了狼队,取得3分,也与曼联的积分差距扩大到5分,这应该让主帅安切洛蒂感到高兴,不过由于队员的伤病问题让他感到头疼。切尔西在边后卫位置上已经严重缺人,阿什利·科尔和贝莱蒂肯定无法在这场欧冠赛中出场,而顶替前者出场的日尔科夫又在比赛中因伤离场,这让安切洛蒂揪心不已,“安胖”最希望日尔科夫能够在赛前复出比赛。但安切洛蒂得到的也并非都是坏消息,卡瓦略和兰帕德已经可以随队出征意大利,而阿莱士也有望替补出战。

  国际米兰本轮虽然没有停赛的队员,但要想在主场啃掉切尔西这块硬骨头并非易事,而萨穆埃尔、麦孔、萨内蒂、卢西奥这四员防守大将如果此役再吃黄牌,将因累计黄牌在1/8决赛次回合停赛,这无疑对“蓝黑军团”晋级敲响了警钟。届时,国际米兰即便“狂人”再神奇,要想在客场征服对手无疑是难上加难。

  另外,“六冠王”巴萨客战德甲斯图加特的比赛也令人关注,虽然巴萨目前的状态不错,而且在两队交锋史上占据优势,不过,斯图加特的主场也一向不好打,而且哈维的伤势还不能确定,能否在本场比赛出场,这也给比赛增添悬念。梅西是否带领球队在客场取得一个满意的比分,让人拭目以待。(记者 杨锐锋)

  欧冠1/8决赛对战表

  24日03:45 斯图加特VS巴萨 

  24日03:45 奥林匹亚科斯VS波尔多 

  25日03:45 国际米兰VS切尔西 

  25日01:45 莫斯科中央陆军VS塞维利亚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