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长春亚泰VS鹿岛鹿角

亚冠首场亚泰客战日本鹿角 对手是最佳防守球队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2月23日08:20

  亚冠

  亚泰客战鹿岛鹿角

  沈祥福:我会带着好结果回长春

  今日18时,长春亚泰将迎来亚冠联赛的首场比赛,他们将在客场挑战日本J联赛冠军球队鹿岛鹿角。本场比赛,将是沈祥福入主长春亚泰以来的首场正式比赛,同时也是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时隔2年后重新回到亚冠赛场上的首场比赛。对于本场比赛,沈祥福坦言长春亚泰的整体构建已经完成,在对阵日本俱乐部的比赛中,他们会利用自己的速度和身体与对手对抗,2010年亚冠首战,希望可以用一个好的结果让全国球迷满意。

  “日本球员强调整体,我们必须要发挥自己的长处”

  沈祥福曾经在日本工作8年时间,对于日本足球,沈祥福有着很深刻的理解。在球队前往日本之前,沈祥福曾经接受本报记者的采访,当时,沈祥福的态度就已经很明确,“日本足球这些年一直在走巴西路线,一直在强调整体,这实际上也是在弥补他们在身体上的不足。对于长春亚泰球员来说,我们的身体素质肯定是要在对手之上的,同时,我们的速度也是自己的优势。”

  速度一直是沈祥福强调的重点,在沈祥福看来,“发挥自己的长处,遏制对手的短处,这才是对付鹿岛鹿角的秘诀。”在球队抵达日本之后,沈祥福一直在秘密地研究对手。“我们手头上关于对手的资料并不多,这也给我们造成了一些麻烦。不过关系不大,鹿岛鹿角新赛季的变化不大,他们的进攻也主要是围绕着本山雅致和两名巴西外援来展开的。”在沈祥福看来,对手怎么样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的球队能不能打出平时训练的东西。昨天下午,记者给沈祥福发了一条祝福短信,希望他可以在亚冠首战中取得好成绩,沈祥福立刻回复了短信,他说,“我们一定会带着好结果回到长春的。”

  “18人名单是教练组定的,希望他们都能发挥作用”

  亚冠首战,沈祥福经过精挑细选,最终只带了18名球员去韩国拉练,也就是说这18人的名单就是最终亚冠首战鹿岛鹿角的18人大名单。在这份18人大名单中,谁是替补谁是主力,沈祥福实际上早就已经“心中有数”。在谈到首战鹿岛的主力阵容时候,沈祥福表示,“个别位置教练组还要做最后的商讨,临阵的变化也是一种战术需要。作为主教练,我只是希望18名教练组选定的球员都可以发挥出最大的作用,这对于我们来说至关重要。”

  从长春亚泰抵达韩国之后的几场教学比赛来看,沈祥福肯定会在对阵鹿岛的比赛中侧重防守,阵型也会在361的基础上进行稍加变化,卡巴、李世仁、王万鹏三人都将是后防线上铁打不动的主力。在后腰位置上,防守能力很强的闫峰将铁定成为主力,两个边前卫也应该是姜鹏翔、张笑非两个上赛季的主力球员。现在,对于长春亚泰来说唯一的变数就是来自双子星王栋、杜震宇,杜震宇将很有可能作为影子前锋被送到前场,王栋则应该是力主进攻的后腰或者干脆被沈祥福推到前腰位置。根据记者了解,亚泰的主力门将问题现在依旧存在变数,并非是外界猜测的米田贺已经成为主力。(记者 于洋)

  鹿岛鹿角两中场核心一停一伤

  亚泰在亚冠上首战对手是鹿岛鹿角。对于这支日本职业联赛的老牌超级劲旅,我们国内的球迷虽然有所了解,但毕竟还是所知不多。事实上,这支球队的历史非常悠久,在日本的职业联赛历史上,他们曾经7次夺得过J联赛的冠军,在最近三年,更是蝉联冠军。对于一触即发的亚冠首战比赛,鹿岛鹿角的两名中场核心球员一停一伤,这无疑是一个福音。

  最佳防守球队非浪得虚名

  上个赛季,鹿岛鹿角以66分的成绩获得了日本J联赛的冠军。从日本职业联赛2009赛季的最终积分榜上看,鹿岛鹿角的夺冠优势并不明显,他们仅仅是在联赛还有两轮的情况下才登上榜首位置的。不过,鹿岛鹿角在总共34场联赛中仅仅丢球30个,是整个日本J联赛中丢球最少的球队,场均丢球数不足1个,这足以证明了球队的超强防守能力。

  中场核心缺阵是亚泰的福音

  在参加亚冠联赛的这支鹿岛鹿角队中,有三名球员资历最深,他们是后防核心中田浩二,中场核心本山雅致、小笠原满男。这三名球员中,中田浩二是日本国家队的队长,曾经参加过两届世界杯。本山雅致曾经被誉为中田英寿的接班人,曾经在瑞士超级球队巴塞尔效力,如果不是性格原因,他现在应该是日本国家队的中场核心。小笠原满男曾经在意甲效力,是目前的日本国家队核心球员。由于上赛季亚冠联赛首回合和首尔FC的比赛中侵犯对手吃到红牌,小笠原满男已经受到亚足联的追加处罚,缺席和长春亚泰的首场亚冠比赛已成定局。此外,本山雅致也将因为腰椎间盘突出手术而高挂免战牌,他的复出至少要等三个月。三叉戟目前已经有两人无法参赛,这对于长春亚泰来说,绝对是一个福音。(记者 于洋)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