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现场:王冰玉呐喊响全场 中场休息变“茶话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伊宁
2010年02月23日08:49
[女子冰壶队4-7被俄罗斯爆冷]
女子冰壶队4-7被俄罗斯爆冷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伊宁发自加拿大温哥华)当地时间2月22日下午,第21届冬奥会女子冰壶比赛在温哥华奥林匹克中心继续进行。在一场焦点赛事中,中国队迎战俄罗斯队。

  “加油”,中国队姑娘们清脆的声音预示着比赛的开始。由于有东道主加拿大的比赛,今天的温哥华奥林匹克中心几乎坐满了观众。组委会给出的资料显示,今天共有5129名观众买票进场。今天中国队被安排在了A道,也就是最靠边的赛道上进行比赛。第一局刚刚开始,我们就又听到了王冰玉清亮的呐喊声。尽管声带受损,但就像赛前中国队教练谭伟东所言,到了比赛之中,姑娘们就什么伤病都忘了。

  首局中国队先声夺人,后手拿下一分。第二局比赛俄罗斯队选择了0-0,将后手优势带入第三局比赛。之后的比赛双方陷入胶着,王冰玉“擦一擦呀”的喊声也越来越高越来越响,不过她在这一局最后一掷中出现失误,俄罗斯后手赢得三分。

  “We ! Belive”现场的加拿大球迷打出这样的横幅为本队加油。而刚刚遭遇了挫折的中国队也需要相互之间的信任。在局间休息时,王冰玉也向同伴强调了沟通的重要性。此后双方各得一分,俄罗斯4-2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中场休息像个小型的“茶话会”,姑娘们或站或立围在一起,一边吃着小点心和水果,一边探讨着前五局的得与失。而教练和替补队员也加入其中,为后半程的比赛打好基础。不过从技术统计来看中国队形势不容乐观,除了一垒手周妍之外其他三个人的成功率都要低于赛事平均水平 。

  后半程开始之后中国队调整明显见到了成效,第六局后手连取两分,4-4,双方的成绩又回到了同一条起跑线上。随着比赛进入白热化,现场的观众也更加激动起来。不过从呼喊的声音来看基本上都是为加拿大、瑞士和日本等队加油的,今天到场馆来看比赛的华人并不多。第八局比赛中国队后手,不过俄罗斯人防守组织得非常成功。当其四垒主将安娜-西多洛娃投出最后一击后,一边单腿跪在冰面上用手协助向前滑行,一边大声呐喊着。最终俄罗斯队6-4再次占得主动。

  第八局比赛如同上一局的翻版,最后时刻王冰玉奋力将冰壶投向大本营的中心区,无奈失之毫厘,最终俄罗斯7-4领先进入终局。第10局比赛进行当中,旁边C道瑞典队在第九局之后认输,加拿大6-2赢得一场关键场次的胜利,顿时场馆里成了欢乐的海洋。观众们高举加拿大国旗尽情宣泄着。此时,中国队的姑娘们却走在了悬崖边上。

  尽管顽强着、努力着,但最终中国队还是没有能够迎来一场胜利。4-7,中国女子冰壶队遭遇到开赛以来的第三场失利。明天她们将迎战循环赛最后一个对手美国队。(搜狐体育 伊宁/文)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王冰玉要爱惜自己的身体啊!
比赛气氛还算相对轻松!
希望中国姑娘们有好的心态!

    直击-现场:俄二垒不满队友发挥 王冰玉调侃自己耳背
         现场:王冰玉呐喊响全场 中场休息变“茶话会”
    回顾-王冰玉先失误后保守显无奈 俄两次偷分锁定胜局
    数据-冰壶积分榜:女队5胜3负排第三 男队1胜6负垫底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