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中国女子冰壶加时赛惊险制胜 晋级前四前景光明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2月23日08:33
  本报讯(记者杜鹏)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壶循环赛进入到第九轮的争夺,在一场巅峰对决中,中国队通过加时局以6?押5战胜东道主加拿大队,结束对手在冬奥会的五连胜势头。中国队也凭借5胜2负的战绩暂时排在积分榜的第三位,晋级淘汰赛前景一片光明。

  加时赛惊险制胜

  结束与卫冕冠军瑞典队的苦战,中国女子冰壶队迎来了最强大的对手——世界第一加拿大队。比赛开始后中国后手拿两分成功,第二局,中国先手偷一分,取得3?押0的领先优势。接下来两局中加两队各得一分,比分差距依旧控制在3分之内。但随后两局东道主加拿大队在先手情况下连偷两分,最后阶段双方呈现胶着状态,比分紧紧咬住,场上气氛达到最高点,在现场观众的欢呼声中,加拿大队将比赛拖入加时。加时赛,中国后手占据优势,两队展开激烈的争夺,关键时刻中国队发挥稳定,加拿大队则出现重大失误,在千钧一发之际加拿大队还是没有顶住压力,四垒投球失败,中国队以6?押5战胜对手。

  晋级前四前景光明

  在拿下加拿大队之后,中国女子冰壶队进一步巩固了自己排名第三的位置,接下来中国队将与俄罗斯与美国队交锋,俄罗斯与美国队实力一般,目前排名均靠后,中国队只要不出现大的意外应该能战胜对手,如果两战全胜且加拿大战胜瑞典,中国队将有望以循环赛头名晋级淘汰赛。就算中国队输掉了一场比赛也已经锁定了四强席位,因为目前排在中国队身后的队伍中,只有日本瑞士少赛一场,这二者必须击败对方还要在最后的两场比赛中保持全胜,才有一支队伍能达到12分,论战绩中国对这两支队伍又是全胜,因此只要赢一场中国队就将至少保住第三的位置。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