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短道赛程很“诡异” 运动员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2月23日07:40
  据新华社电  温哥华冬奥会的短道速滑赛程安排堪称“诡异”。比赛日只有5天,但是赛期持续半个月之久,几乎贯穿了本届冬奥会的全程。运动员们有时间“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但对于习惯了世界杯赛高强度赛程的高手们来说,他们仍然不敢放松神经。

  一般来说,国际滑冰联合会主办的世界杯赛事以及世锦赛都在一个周末集中举行,比如去年的维也纳世锦赛,举行时间只有从周五到周日短短3天,但比赛内容不仅涵盖了奥运会全部8个项目,还进行了诸如女子3000米个人赛这样的“超人”项目。

  “诡异”的赛程安排自有道理。冬奥会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一般共用一个场馆,交叉进行比赛,比如这次就都在太平洋体育馆举行。除了给花样滑冰腾出比赛日,场馆还需要完整的一天进行日常维护,所以短道赛期太长在所难免。

  中国队主教练李琰就认为奥运会短道14天的总赛程“太长了”。她在22日训练结束后说:“昨天我们获得了女子1500米金牌,全队每个人都特别兴奋,但是我们必须重新绷紧神经,比赛还没有结束呢!”

  男子1000米的预赛和四分之一决赛中间隔了两天,在20日夺得1000米比赛第21名的匈牙利小伙子维克多甚至利用这两天好好“潇洒”了一把。他透露,预赛结束后,他离开奥运村出去玩了一圈。他说:“我的确打乱了平时的生活节奏,我还喝了啤酒,不过没有关系,因为第二天没有比赛。尽管这样的赛程让我们很不适应,但是总比精疲力竭地参加世界杯或者世锦赛要好。”

  英国运动员林德赛在温哥华的日子就更好过了,她只参加一个项目女子500米,但是由于在17日的四分之一决赛中意外摔倒无缘半决赛,因此她的冬奥旅程就此结束。林德赛将在温哥华一直等到冬奥会闭幕,然后和全队一起回家。为了不让自己太过无聊,林德赛开始当队友的“陪练”。她说:“我可以先领滑,方便她们练习超越。”

  21日的比赛结束后,短道速滑比赛还有6天才结束,真正的比赛日有两天,将决出4枚金牌。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