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协听证会将公布最终处罚决定 绿城或能返中超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2月23日06:16
   足协听证会,不过是走个过场

  今天上午,将公布最终处罚决定,绿城或能重返中超

  早报讯 伏尔泰说:“我不同意你说的每一个字,但我愿意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现在,足协的听证会就是这个意思,捍卫了被处罚俱乐部解释或者申诉的权利,但是——没用,该处罚的还是要处罚,这也基本上是将于今天上午在足协召开的新闻发布会的内容。

  尽管足协并未公布对三家涉假足球俱乐部的最终处罚,但昨天这份罚单的内容已经提前被媒体透露,广州医药、成都谢菲联被降入中甲,中甲球队青岛海利丰则被取消注册资格并罚款20万元。昨天,被足协口头通知到处罚的广药和青岛海利丰俱乐部来到中国足协参加了听证会,为各自的处罚结果进行申诉,成都谢菲联则早早地表示“放弃申诉”。

  下午2时15分,广药一行4人率先进入了足协位于北京东玖大厦8层的会议室内。由于整个申诉过程相对保密,所以只对媒体开放了5分钟供大家拍照,之后记者便被请出会议室。30分钟过后,广州市足球托管小组一行四人离开足协。“今天确实不知道最终会是什么结果,等回广州再说吧!”广州医药俱乐部总经理丁明说。

  在广药俱乐部进行了近半个小时的申诉之后,青岛海利丰俱乐部一行三人走进足协会议室。跟广药和成都将遭受降级处罚不同的是,青岛海利丰很有可以因为此次处罚,而被取消联赛注册资格。正是因为处罚严重,青岛海利丰的申诉时间长达一个小时。申诉过程中,足协联赛部官员两次离开会议室进行讨论。

  下午3时45分,青岛海利丰的申诉终于结束。跟广药相对友善的态度不一样的是,青岛海利丰委托组三人都阴沉着脸,没有任何回应。而走在最后的窦姓律师,面对镜头最终讲出一句话:“我们认为判罚有失公允,对于我们来说太重了!”之后便关上电梯门,离开足协。

  今天上午,中国足协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极有可能正式宣布对涉假俱乐部的处罚决定。另外,此前传闻的重庆力帆和杭州绿城将以“递补”的方式重返中超的消息,也有可能在发布会上得到证实。搜狐体育将从今天上午10时起,对新闻发布会进行网络直播。本报综合

  下一个是鲁能吗?

  成都、广州和青岛并非终点。在传闻两位前任总经理董罡和康孟君被带走协助调查后,山东鲁能成为疑似的“下一个”。

  昨天,足球运动管理中心韦迪证实,目前公安部门调查的不仅仅是广州医药、成都谢菲联和青岛海利丰三家俱乐部,但由于中国足协不掌握相关证据,因此暂时还不能公布还有哪些俱乐部在接受调查。而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成员马成全也表示,纪律委员会只看规定不看对象——一旦鲁能涉案,将面临降级加扣分、罚款的超级罚单。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