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女子冰壶循环赛中国迎五连胜 破东道主不败金身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2月23日09:54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芳)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壶循环赛昨日进行了第9轮的争夺,中国队迎来此前已经5连胜并未尝败绩的东道主加拿大队,在这场激烈的比赛中,中国队通过加时局以6比5战胜加拿大队,打破了东道主的不败金身。

  中国队在首局先抽到后手进攻,凭借王冰玉最后一击的出色表现,帮助球队以2比0取得开门红。而在第二局中,加拿大队竟然先后出现几次失误,让中国队在这一局中又偷得1分,以3比0继续领先。不过在随后的两局中,两队的表现均不是很稳定,都出现了一定的失误,都在本队占有后手进攻优势的情况下,只拿下1分。不过在四局过后,中国队依然以4比1领先对手。

  加拿大队在第5局也只拿到1分,可是在第6局,王冰玉在第二壶中出现失误,只打出对手一个得分壶,而自己的红壶也飞出大本营,加拿大队又偷得1分,将比分追近到3比4。中国队在第7局前两垒的队员都出现了失误,再度被加拿大队偷得1分,比分被对手追平。双方在此后三局的防守都做得相当出色,都没能让对手拿到太多分,最后两队各拿1分,将比赛拖入加时局。

  加时局争夺异常激烈,可是关键时刻加拿大队的四垒出现严重失误,中国队拿到1分,从而险胜东道主。本场比赛的胜利让中国队进一步巩固了自己排名第三的位置,只要赢下接下来和俄罗斯的比赛,那么中国队就将稳稳地获得了一个四强席位。

  目前在积分榜上,中国队和排在第一的加拿大、瑞典同积10分,而加拿大和瑞典接下来将进行强强对话。中国队下一轮迎战排名倒数第二的俄罗斯队,最后一轮对阵排名同样靠后的美国队,从实力上来看,中国队战胜这两支队伍的机率还是相当高,中国队以排名赛前4晋级几乎没有任何悬念。

  ■特写

  王冰玉嗓子喊“哑”了

  中国女子冰壶队在本届温哥华冬奥会的比赛中,状态总是起起伏伏,表现不是特别稳定。不过在与此前未尝败绩的东道主加拿大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在加时局中以6比5险胜对手,以5胜2负的战绩,在10支参赛队中列第3位。赛后三垒柳荫表示,中国女子冰壶队在这场比赛中真正做到享受比赛。

  中国队在这一轮面对的是强队加拿大队,虽然去年中国队在世锦赛中夺冠,但却恰恰负于加拿大队。而此次主场作战的加拿大队更是5战全胜。面对劲旅,中国队却在两局结束后就以3比0大比分领先,在本场比赛一开始曾占有优势。柳荫说:“我们在赛前做好了充分准备,分析了前几场的失利的原因,主要是心态、状态等方面因素导致前几场比赛不是那么顺利。赛前我们并不在乎对手是不是加拿大,而是认为面对任何一支队伍,我们都要做好自己。我们只想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情,去享受奥运会!”

  可能比赛太紧张了,就连队长王冰玉的嗓子也“受伤”了,已经讲不出话来了。中方教练谭伟东称:“因为比赛非常激烈,场上氛围也很紧张,王冰玉在比赛中喊得太厉害了,声带有些损伤。后面比赛很艰苦很激烈,我们也对她采取一些保护措施,让她尽量少说话多喝水。”

  为了调整自己的紧张心态,姑娘们比赛前还在奥运村的娱乐广场进行了台球游戏,看来确实达到了放松心情的目的,这也让她们在与加拿大队的比赛中打出了水平。南方日报记者王芳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