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中国女子冰壶近一步巩固排名 已锁定半决赛名额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2月23日10:19

  22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激战正酣。中国女子冰壶队在一场“天王山”战斗中,以6∶5险胜强敌东道主加拿大队,并以5胜2负进一步巩固了自己排名第三的位置,只要在今天赢下弱旅俄罗斯队,那么中国队就稳稳地杀进半决赛。

  中、加之战,双方在10局过后战成5∶5平。在加时赛中,随着王冰玉第一投绕过中路障碍壶、精确逆时旋进圆心,伯纳德无奈只得直接冲击,但因碰到障碍壶变线而告失败。王冰玉最后一壶不打,中国队已以6∶5获胜。

  整场比赛,中国女子冰壶队队长王冰玉击打成功率达到了81%,这个数据并不够喜人,但已经高出了她的平均成功率,包括中国队的三垒柳荫和加拿大队三垒奥康纳成功率均达到 81%之外,其他队员均徘徊在六七成。相比之下,昨天发挥最糟糕的是中国队一垒周妍,她仅有69%的成功率,低于自己的平均数据4个百分点。

  目前在积分榜上,中国队和排在第一的加拿大队、瑞典队同积10分,在中国队之后积6分的球队达到了4支。加拿大队和瑞典队此后将上演一场强强对话,接下来加拿大队将对阵英国队和俄罗斯队,瑞典队对阵日本队和德国队,由于最后两轮两支队伍的对手并不太强,因此加、瑞两队很有可能其中一个两胜一负,另一个三战全胜,这样的话,一个将积14分,一个积16分。

  中国队接下来将先后迎战弱旅俄罗斯队和美国队,论实力取得两连胜应在情理之中,这样中国队将积14分。就算中国队输掉了其中一场积12分,其实也已经锁定了四强席位。如果按最坏的情况打算,中国队两场皆负,还是积10分,那么能否晋级四强则主要看对手的发挥,并有可能形成连环套的局面情况复杂。

  因此无论如何,中国队至少要确保一场胜利,稳固自己四强的位置。进四强,也意味着中国女子冰壶队将杀进半决赛,仍有机会冲击最后的冠军!中国女子冰壶队今天早上将迎战俄罗斯队。俄罗斯队并非一支强队,但该队却战胜了卫冕冠军、夺标热门瑞典队,因而也值得中国队认真准备,避免阴沟翻船。

  此外,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比赛今天将进行资格赛。之前李妮娜等四名中国女将发挥正常,全部进入了决赛,今天中国男队要做的就是复制女队的成绩。

  与女队一样,中国男队也有4名选手参赛,韩晓鹏曾获奥运会冠军,刘忠庆、贾宗洋和齐广璞也都实力不俗,尤其是小将贾宗洋,出道短短1年多,已经有两站世界杯冠军进账,如果韩晓鹏因伤无法发挥全部实力,贾宗洋将扮演中国队“奇兵”的角色。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