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遇强不弱遇弱不够强 冰壶女队发挥不稳前景堪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2010年02月23日10:40
[女子冰壶队4-7被俄罗斯爆冷]
女子冰壶队4-7被俄罗斯爆冷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子冰壶队4-7不敌俄罗斯,这的确是个大冷门。不过本次冬奥会女子冰壶比赛中,如此的冷门还是真不少。中国女队迄今输了三场球,另两场除了第5场输给瑞典外,就是首场4-5负英国。中国女队这种遇弱不强的毛病,对其前景将产生诸多不利影响。心态上的平稳、以及状态能否正常发挥,是衡量一支强队的标准,中国女队在这方面还需多磨练。>>女子冰壶队会取得什么样的成绩?

  期待太高 心理压力大

  去年夺得世锦赛冠军后,中国女子冰壶队才被国内体育迷所熟知。而这次冬奥会,已经在加拿大驻扎、封闭集训了大半年的该队,也被当做中国军团争夺金牌的秘密武器。冬奥会开始后,现场的诸多中国媒体都对女子冰壶队进行了焦点式的轰炸。从以前的默默无闻,到现在突然在重大比赛压力的同时被推到聚光灯下,冰壶姑娘们的心理变化是可想而知的。

  我们可以在遇到世界超级霸主加拿大的时候,憋住劲儿6-5赢对手,但我们在对阵俄罗斯的时候,却出现这样的意外。队长王冰玉赛后自己都承认,是因为打加拿大的时候太兴奋了,影响了今天全队的发挥。这再次深切地表明,中国女队目前还不具备持续稳定发挥,并强弱通杀的境界。状态忽冷忽热,在这种奥运级别的大赛上是很危险的,随后的比赛一旦再出现类似情况,可能就回掉入万劫不复的境地。

  心态收放自如很重要

  中国队第一仗不敌英国队,可以看做开局启动慢。任何一支成熟的队伍,遇到大赛都不可能一开始就拿出最好状态的。但随后的几场比赛表明,中国女队在心理调节上还需要加强,状态冷热不均、遇强不弱遇弱不强的症状,很容易让全队在随后关键的场次中自乱阵脚、掉链子。

  在对阵比较强的对手时,我们的胜率很不错(8-6瑞士、4-6瑞典、6-5加拿大),这表明中国队的整体实力还是比较强的。但并不是你实力强就一定能取得好成绩,有实力还有个发挥,有个临场处理应变的问题。作为队里的核心队长王冰玉,她的发挥很多时候可能左右比赛的进程。

  我们请的教练是知名外教,训练、保障的水准几乎也是世界冠军级的。但我们的队员可不能先重重地背上必须拿金牌的心理包袱。冰壶比的不仅是技术和实力,很多时候比的还是心态。目前中国队晋级四强的希望依然很大,但接下来能否在一场定胜负的关键比赛中安全度过,首要问题就是看队员们自身在实战中,能否很好地调节自己,做到收放自如了。(搜狐体育 仁杰)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我相信她们会取得佳绩!
真为女子冰壶队担忧!
姑娘们加油,永远支持你们!

    直击-现场:俄二垒不满队友发挥 王冰玉调侃自己耳背
         现场:王冰玉呐喊响全场 中场休息变“茶话会”
    回顾-王冰玉先失误后保守显无奈 俄两次偷分锁定胜局
    数据-冰壶积分榜:女队5胜3负排第三 男队1胜6负垫底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