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王冰玉逆时旋打击对手 中国冰壶女队胜加拿大队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02月23日10:15

  ———中国女子冰壶队战胜头号种子加拿大队就是争的中国女子冰壶队选手岳清爽在比赛中。新华社发

  在参加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冰壶队姑娘眼中,最想战胜的就是东道主、世界头号种子加拿大女队。

  21日中加女子遭遇在一起。后攻的中国队靠队长王冰玉一个完美的双飞以2:0取得开门红。次局,中国队四名队员每一投均把壶投到自己理想的位置,迫使对手接连出错,中国队以1分偷局成功。中国姑娘3:0的梦幻开局靠的是比对手高出28%的成功率。

  中加两队的“积怨”缘于去年的世锦赛。当时年轻的中国队开门就遭加拿大队一记闷棍,这一棍好像让中国队明白许多,接着她们以十二连胜第一次登上了世界冰壶的巅峰。

  然而,加拿大队毕竟是世界头号种子,用行内的话说,他们的冰壶实力就相当于中国在世界乒乓球界的地位。

  在44岁队长伯纳德的带领下,加拿大队在第五、六、七局连扳3分打成4平,显示出了实力,也让沉闷了许久的赛场有了为主队加油的喊叫。

  可中国冰壶姑娘靠勤学苦练和举国体制的优势,仅用十年的功夫就令人嫉妒地当上了世界冠军,实力已不容小视。

  第八局再度领先一分,中国队选择第九局流局,第十局加拿大队以5:5扳平比分,将比赛拖入加赛。后攻占优的中国队前两垒出现失误,开局给了对手偷局良机,但关键时三垒柳荫两次漂亮的双飞打,为四垒王冰玉最后给加拿大队队长制造麻烦打下扎实基础。

  可伯纳德第一投如同用手直接去放一般,把壶稳稳地停在中国队前面所设障碍壶的后面,而且距离中心只十几厘米。

  经暂停与加拿大籍主帅丹尼尔协商,王冰玉决定用比伯纳德更为精确制导般的逆时旋打击对手。只见王冰玉的第一投慢慢绕过中路障碍壶并稳稳旋进圆心,这一壶比伯纳德的更靠近中心。

  伯纳德无奈只得直接冲击,但因途中碰到障碍壶变线,王冰玉最后一壶无需再打,中国队以一分获胜。

  柳荫说:“比赛争的就是一口气,这为我们今后树立必胜信心十分有益。”

  伯纳德回应说:“我们知道中国队是支优秀队伍,可开局的失误导致了我们最后失败。”(新华社温哥华2月21日电)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