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近期体坛大事综述 国足夺亚冠仍封杀石佛负孔杰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2月23日11:02

  今天,2010年亚冠联赛大幕重启,国安、鲁能、亚泰和建业四支中超球队将相继亮相。可惜的是,尽管国足刚刚改写了32年的逢韩不胜史,并以东亚冠军的身份荣归故里,但积重难返的国足依旧难逃被央视“封杀”的命运。看来,要想赢得人们真正的认可,中国足球要做的还有很多。反赌风暴,只有坚持“一刮到底”,中国足球才能迎来荡涤重生之日。

  麦蒂走了,马丁来了。可火箭依然没能找到胜利的办法。昨天不敌黄蜂后,火箭以28胜27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10,与第8名的胜场差已有2场半。季后赛?依然在“近在眼前”与“远在天边”之间摇摆。从火箭最近的引援思路可以看出,火箭高层似乎并不看重球队今年的战绩,甚至姚明也不再是“非卖品”了。如今的火箭,已走到了一个岔路口。是继续相信近年来伤病不断的姚明,并以他为核心向总冠军发起冲击,还是就此走上重建的道路?不需要多久,我们应该就能看到火箭作出自己的选择。只不过,如果火箭不再续约姚明,那么,他还会是我们曾经熟悉的那支球队吗?丰田中心,还会有那么多中国商家的广告牌吗?

  曾经,李昌镐是泰山崩于前而不动的石佛。但昨天,石佛却倒在了一个比他更冷酷、更稳准、更精妙的对手手中。这个对手,正是中国棋手孔杰。LG杯决赛首盘,孔杰以石佛曾经的手段,在逆流恶浪中冷酷出手,一点点地将落后的局面挽回,并最终逆转石佛。可以说,孔杰是以石佛的手段斩杀了石佛。隐约中,我们似乎看到了一尊中国的石佛在世界棋坛稳稳坐定的身姿。

  曾经,孔杰有一个“小美”的外号,意指他事无巨细,样样追求完美,反而过犹不及,这样的美就显得“小”了。近年来,孔杰渐渐走出了“小美”困局,从举轻若重变得举重若轻,从大局观到胜负观,都有了一番脱胎换骨的转变,这才有了昨天这番“以彼之道,还施彼身”、斗战胜佛的妙着。2009年,孔杰的世界大赛胜率达到惊人的79%。此番倘能如愿拿下三星杯,孔杰将以两个世界冠军的成绩,真正跻身超一流棋手之列。 董晨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