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神秘赞助商造“乒超航母” 巨额赞助宿八一精神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张楠
2010年02月23日11:12

  4年3200万元,八一男乒获得巨额赞助!虎年伊始,去年企业产值超过100亿元的熔盛重工集团一掷千金,冠名赞助八一男乒,为6月开战的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注入了一剂强心针。昨天,熔盛重工集团的相关管理人员向本报记者阐述了他们的赞助理念,虽然目前乒超联赛的市场不够景气,但熔盛重工集团并不介意,他们的投资不追求物质回报,看重的是国球精神和八一精神对企业文化的精神回报。

  看重国球精神八一精神

  熔盛重工集团早已萌生冠名赞助八一男乒征战乒超联赛的想法,集团相关管理人员告诉记者:“熔盛重工集团是一家大型的综合性重工企业,是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我们的理念是振兴中国民族工业、打造中国力量。乒乓球是国球,是中国体育的一面旗帜,国球精神和我们企业的理念是一致的。”

  很多赞助乒超俱乐部的企业,都有着深厚的国球情结,乒乓球也是熔盛重工集团企业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熔盛重工集团每年都有企业文化艺术节,在接近2万名员工中,乒乓球是最受欢迎的娱乐活动之一。

  之所以选择赞助八一俱乐部,那是因为“八一精神代表着拼搏进取,和我们企业的理念相融相济,2005年熔盛重工集团建厂之后蓬勃发展,南通和合肥两个板块的发展速度让业界惊叹,就是因为员工有着拼搏精神、充满激情。我们希望通过赞助八一男乒来带动我们的创业激情,进一步凝聚企业文化。”于是,在去年下半年乒超联赛结束后,熔盛重工集团和八一男乒取得了联系,双方一拍即合。

  3200万投资是量力而为

  4年向八一男乒投资3200万元人民币,熔盛重工集团的赞助并不盲目,集团相关管理人员透露:“去年我们企业的产值超过了100亿元,据权威统计,去年下半年企业在手持船舶订单方面,熔盛重工集团处于世界排名第5位,全国第一位,我们向八一男乒的赞助经过了充分的评估。连续赞助4年说明我们的赞助不是短期行为,符合企业高起点、高定位的理念。”

  虽然乒超联赛一直把“打造乒乓球界的NBA”作为目标,但目前乒超联赛并没有太好的市场氛围,赞助乒超球队基本都是亏钱的,熔盛重工集团对此的看法是:“我们这次赞助八一男乒,并不追求盈利,我们只是希望能够支持中国体育事业、支持国球运动,之前我们曾两次赞助过全国马术比赛,众所周知,马术在中国是刚刚起步的新兴项目。”

  新赛季战绩没有硬指标

  新赛季,八一男乒的全名将叫做“八一熔盛重工”,作为冠名赞助商,熔盛重工集团表示不会干涉俱乐部的经营和比赛:“我们只是希望起到支持的作用,不求物质回报,更希望能够获得精神回报,激励企业的拼搏精神。我们当然希望八一男乒的成绩越来越好,表现精彩,但是我们不会对战绩有指标性的要求。”

  上赛季,八一男乒获得乒超的第7名,当时球队由王皓领衔,阵容中还包括徐克、李陟、杨晓夫,在强手如云的乒超联赛中,八一男乒的综合实力并不显眼,王皓独木难支。如今获得了巨额赞助,八一男乒是否会引进强援?在6月开赛之前,一切皆有可能。

  至于八一熔盛重工在2010赛季的主场,也还没有确定。熔盛重工集团的总部在上海,两个生产基地分别在南通和合肥,届时会根据乒超联赛委员会的要求设置主场。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