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连遭旧将炮轰令人哀 休城卸磨杀驴利字当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0年02月23日11:3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消息,虽然火箭对中期交易截止期前三方大交易的收获感到非常满意,但继麦蒂炮轰火箭高层之后,被火箭交易出去的另外一个主角卡尔-兰德里也表达了自己对旧主的不满。从去年夏天阿泰斯特离开休斯敦转投湖人至今,火箭连续遭到三位旧将炮轰让人感到悲哀,而这其中的原因也颇为耐人寻味。

  在去年夏天未能得到火箭续约合同离开休斯敦不久,阿泰斯特就在自己的微博中大肆抨击火箭过河拆桥。“火箭阴了我,我已经等不及在新赛季去休斯敦向他们复仇了。我不会投篮,我将全力防守,某些人要被我冻结了。”在阿泰斯特看来,上赛季他帮助伤兵满营的火箭打进了西部半决赛,因而在赛季结束他成为自由球员后理应得到火箭的回报,但莫雷拒绝给他开出长期合同最终导致阿泰斯特投奔紫金军团。

  在火箭、国王和尼克斯的三方大交易正式完成后,麦蒂在礼节性的感谢火箭后随即变脸,称他对火箭高层本赛季不愿和他多沟通感到失望。“我希望(火箭)管理层对我以诚相待,如果我们不能坐下来面对面的谈,我们希望他们以诚实的态度对待我、尊重我、信任我,”麦蒂说。作为曾经的休斯敦球迷宠儿,兰德里也很快表达了他对火箭交易自己的不满,声称自己被火箭的爱“蒙蔽”,以至于被交易后自己感到非常震惊。

  虽然火箭三位旧将批评火箭的言论各有不同,但他们却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曾经都是火箭的功臣和宠儿。阿泰斯特加盟后尽管因为球队伤病没能和姚明、麦蒂组成真正的三巨头,但在火箭上赛季征程中,阿泰斯特的贡献有目共睹。特别是在季后赛中,阿泰斯特帮助火箭打破了难破首轮的魔咒,而且还在西部半决赛中和湖人战斗到第七场生死战。

  麦蒂当初加盟火箭时几乎被看成休斯敦的救世主,最近两个赛季麦蒂的态度确实让人有些恼火,但他把自己职业生涯最宝贵的时刻奉献给了火箭却是不争的事实。就在去年夏天,麦蒂还表态称要在火箭终老,但等到本赛季开始麦蒂复出后他却发现:火箭已经没有了他的位置。更让麦蒂生气的是,火箭只给了他很短的时间来重新证明自我就将他打入冷宫。

  兰德里是火箭一手培养起来的年轻球星,也是莫雷天才运作的典型。本赛季火箭之所以打出让人吃惊的战绩,兰德里的贡献在全队数一数二。年度最佳第六人、年度进步最快球员,这一系列可能到手的荣誉都让兰德里相信,他会长久的留在休斯敦。然而当火箭高层宣布交易时,兰德里却发现自己的名字赫然在列。

  在NBA的历史上,球员抨击旧主的事情已经司空见惯,比如火箭曾经签下的自由球员德里克-安德森,在被开拓者抛弃后他就诅咒波特兰人“再也无法打进季后赛”。如今火箭又连遭旧将炮轰,这其中虽然或多或少有麦蒂、兰德里等人自身的因素在内,例如难堪大用或不符合球队未来建设等。但另一方面,这也和火箭基本算是“卸磨杀驴”的运作方式有着莫大的关系。不管责任究竟在谁,最根本的原因恐怕还是一个“利字当头”。(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