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女子冰壶末战获胜即出线 如告负可能致五队搅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2010年02月23日12:06
[女子冰壶队4-7被俄罗斯爆冷]
女子冰壶队4-7被俄罗斯爆冷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中国女子冰壶队4-7意外地不敌排名很靠后的俄罗斯队,让关心该队的广大球迷心里捏了一把汗。循环赛只剩与垫底的美国队一战,中国队只要正常发挥战胜之,晋级四强希望还是很大。而一旦如果中国女队再出现意外,理论上有中日德三队、甚至瑞典、瑞士队,都有同为5胜4负的可能。按照规程,循环赛赛胜负场次相同的队伍分胜负要进行附加赛,届时情况就复杂了。

  正确看待赢加输俄

  冰壶比赛的偶然性比较大,主将状态的好坏,或者说一两次关键的投掷很可能就会决定全队的走势。由于循环赛只取一个四强的名次,因此只要队伍的总体成绩保持到前四的水平就可以了。

  俄罗斯队目前成绩不好,但并不是说她们就是彻底的弱队。俄罗斯队目前只取得三场胜利,除了中国队之外,她们还在此前的比赛中10-1血洗夺冠热门瑞典队。我们能赢加拿大,也不必惊喜,等我们在淘汰赛中赢对手再来大庆祝也不迟;我们负俄罗斯也不必太沮丧,晋级四强的主动权还把握在我们手上。

  如再出意外 情况很复杂

  目前排名5、6位的日本、德国都是3胜4负。如果中国队能顺利战胜美国队,则全队6胜3负,至少都是小组赛第四名,日德没有任何机会。

  但如果中国队输给美国队,中国队循环赛成绩只能是5胜4负。日本和德国目前都是3胜4负,她们分别还胜两场球,日本还将分别对阵瑞典、丹麦,德国的后两个对手是瑞士、瑞典。瑞典是超级强队,目前5胜2负排名第二,客观地看要她们连续输给日本、德国可能性不大。瑞士队也是一支老牌劲旅,在开局遭遇三连败后迅速调整状态取得4连胜,德国想要战胜瑞士难度也不小。

  但冰壶比赛的偶然性很大,德国队如果自己先做到了5胜4负,日本队再爆一大冷,这个连环局就基本成了。到时候连瑞典队都有理论上循环赛九战5胜4负的可能,如果这样瑞士队最终的循环赛战绩也可能为5胜4负。到时候可能出现加拿大一家进四强,中国、瑞典、瑞士、日本、德国同为5胜4负,并相互胜互关系为连环套的局面。如果出现这种极端情况,则只能通过加赛来从5队中决出3个晋级四强的名额。

    即便德国最终未能连胜瑞典和瑞士率先出局,中国队仍可能和日本、瑞士、瑞典几队形成连环套局面,这同样需要加赛来决定胜负。依照目前态势,中国队如果不想让自己陷入被动,只能尽全力打好最好一场比赛,战胜美国队稳定出线。之所以这样说还有一个原因,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队轮空,想要避免看别人脸色,就必须要做到赢下美国。

  中国队稳住阵脚是关键

  先不说日本、德国两队有没有这样的实力双双取得5胜4负的战绩,中国队首先要做好自己的事。一旦拿下美国队,晋级前四的意外就基本消除——加拿大、瑞典、中国、瑞士的四强席位就基本稳固。

  中美之战是潘多拉盒子,只要我们平稳发挥,就没有这么多麻烦。但一旦出现意外,目前排名第5、6位的日德都还有理论超越的机会,这样的机会我们可不能给对手。祝愿中国女队顺利拿下美国,但愿中国、瑞典、日本、德国四队进行附加赛的理论上的极端情况不要出现。(搜狐体育 仁杰)

    直击-现场:俄二垒不满队友发挥 王冰玉调侃自己耳背
         现场:王冰玉呐喊响全场 中场休息变“茶话会”
    回顾-王冰玉先失误后保守显无奈 俄两次偷分锁定胜局
    数据-冰壶积分榜:女队5胜3负排第三 男队1胜6负垫底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为中国女子冰壶队加油!
中国队前景不是很明朗!
希望姑娘们能创造奇迹!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