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鲁能前两任老总被协查 传杨一民张健强咬出董罡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2月23日12:23

  这个春节,朋友们发给董罡和康梦君的拜年短信都泥牛入海一般;也有人给两人打电话拜年,听到的却是手机关闭的信息。接下来的传言让山东足球圈有些震惊:由于跟前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有牵连,鲁能的两任俱乐部总经理董罡、康孟君,都已经被“825”专案组传唤去“协助调查”。

  杨一民跟董罡过从甚密

  其实,更早一些,坊间就有了董罡“失踪”的传言,随后就有董罡以及他的前任副总经理柳历生被带走的消息。这个消息不久之后就得到了鲁能“内部人士”的证实,“董罡的确被带走了,跟他一起被带走的还有几名俱乐部的中层,其中包括一名财务经理。”与此同时,有关鲁能前任老总被带走的原因也引起了广泛讨论,有人说是由于杨一民跟鲁能一直走得很近,这次杨主席东窗事发,很可能是在里边为了立功赎罪,“咬”出了鲁能。

  这种说法并非没有根据,杨一民跟董罡过从甚密,并且在董罡任上多次以不同名义来到鲁能考察。不过,还有消息人士表示,并没有充分的证据表明就是杨一民把董罡供出来的,“跟南勇和杨一民一起进去的还有一个重要的人物,他就是原裁判委员会主任张健强,他跟鲁能的关系比足协任何人都要铁。也许,他才是真正的突破口。”

  据足协内部人士透露,这次鲁能的前高管和中层人员被集体带走,“很可能是涉嫌贿赂国家公职人员,从性质上看要比之前俱乐部之间的商业贿赂要严重许多。此外,也不排除操作打假球的嫌疑。”这位人士还表示,反赌扫黑行动并未因为春节和国家队在东亚四强赛上夺冠而停止,相反,还会继续向纵深发展——“一些中超的俱乐部将第一次被牵涉进来,中央台已经做好了相关的采访内容,就等春节后择机播出了。”与此相对应,鲁能前高管的这次集体失踪,正好暗合了这一反赌力度加大的行动。

  3月份,亚足联亚冠联赛委员会主席川渊三郎将飞抵北京,向中国足协询问中超球队涉假、涉赌等相关事宜。按照亚冠联赛的相关规定,一个国家的顶级联赛中的球队,如果出现严重的操控比赛和假球等丑恶现象,可能会被禁止参加亚冠联赛。广药和成都谢菲联的情况还不算严重,在亚洲足坛影响也很小。如果山东鲁能被董罡等人牵扯其中,则整个中超很可能会被禁止参加亚冠联赛。

  亚足联对参加亚冠联赛有着诸多规定,其中就有一个国家的顶级联赛如果存在操纵比赛和假球等严重问题,则可能会被禁止参加亚冠联赛。

  现在最为担心的还是山东鲁能,前任老总董罡先是被要求协助调查,之后回家3天又被警方带走,证明董罡的问题可能证据比较确凿,紧接着又风传康孟君也无故失踪。如果只是两位老总的个人问题,则俱乐部所受影响不大,如果是山东鲁能的问题,而且被公安机关查证,最后被中国足协处以降级等重罚,则必然会影响到BIG4参加亚冠联赛。果真如此,不仅山东鲁能被取消参加亚冠资格,其余三支队伍可能也会受到牵连。

  整个春节,鲁能俱乐部都对“前俱乐部领导的命运”守口如瓶,并且在新年内部员工会议上被要求,对媒体记者和球迷一定要谨言慎行,“时刻注意维护俱乐部的形象”。在如此敏感时期,这样的要求,显然很容易让人产生联想。 (张涵 黄威强)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