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伍兹丑闻爆发后首度公开道歉 > 伍兹“外遇丑闻”最新新闻

伍兹身体显示不坦诚 身体语言专家称没科比真诚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2月23日12:40

  伍兹在道歉时表情僵硬,被指“不坦诚”。

  好的方面——“除了有两三处哽咽之外,伍兹控制了他紧张的抽动。他没有出现太多的舔嘴唇。当你紧张的时候,你会经常做出口渴的样子、舔嘴唇,不过老虎并没有那么做,这让我感到惊讶。”但是,瑞曼发现了伍兹的上唇浮现出了轻微的水珠的光泽,这显然是紧张的一个迹象。

  坏的方面——伍兹太过于表演化、太像念稿子而不够感动人。瑞曼认为,这位明星在讲台上动作僵硬,导致身体语言处于“锁定模式”,“他只有一次转动了自己的身体,锁定了身体绝不是件好事。”瑞曼不会责备伍兹为这场演讲进行排练,但是伍兹在道歉中不接受提问,令他失去了表达真诚的机会。

  令人厌恶的方面——瑞曼认为,伍兹在第一次向公众提到自己“欺骗”,接着宣称由他自己承担一切责任时,他的表情不知所措。“这种表情不是自然而然,而是做作。他太费劲地表达自己。我想要说的是,‘好的,他练习了这次的演讲。’”

  值得改进的方面——伍兹没有哭。也许在演讲的最后,当他拥抱他的妈妈时,看起来他有点啜泣。对此,瑞曼的意见是:“如果这是真实的,那么流泪是可以的,在科比的道歉中,你可以听到他的声音变哑,听到一种诚挚的情感。我想看到伍兹这样做,但是我们没有看到。”

  本报综合报道 备受“绯闻门”困扰的世界头号高尔夫球手伍兹当地时间上周五的公开道歉引起了各方的讨论。但是在美国身体语言专家托尼娅·瑞曼看来,伍兹在13分钟的电视直播的道歉中像个机器人,在情感上远不如在2003年面对强奸性丑闻而道歉的篮坛巨星科比那样坦诚。

  作为一名著名的身体语言学家,托尼娅·瑞曼在看完了伍兹公开道歉的电视直播之后评论称:伍兹的道歉无法与科比·布莱恩特那次的道歉相提并论。当时,科比的妻子瓦妮莎不仅亮相丈夫道歉会的现场,而且当科比直接向瓦妮莎道歉的时候,眼泪沿着科比的脸颊流下来(上图)。“科比演绎了空前的最好的道歉之一,伍兹却无法排到那样的位置。”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