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国际乒联巡回赛|2010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科威特赛:马龙力战韩劲敌 刘诗雯丁宁同室操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2月23日12:4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2010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科威特站签表揭晓。男单方面,世界第一马龙将连续遭遇韩国选手的考验,王励勤与许昕、王皓与张继科会师1/4决赛的希望较大。女单方面,两位90后天才少女刘诗雯与丁宁又是被分到了同一1/4区,曹臻深陷重围,郭焱和郭跃有望再次会师。>>预测国乒战绩

  男单:马龙遇考验 国手会师希望大

  出征上站卡塔尔赛的国乒六虎将继续征战科威特赛。现世界第一马龙依然作为头号种子把守1/4区,马龙第二轮可能遭遇上站连胜水谷隼、柳承敏爆冷闯进四强的韩国选手李廷祐,马龙技术全面,两面实力均衡,正常发挥将力克单面拉的李廷祐挺进八强。接下来很有可能遭遇韩国名将吴尚垠,马龙曾在去年世界杯小组赛输给过吴尚垠,考虑到吴尚垠近期状态不俗,马龙“复仇”前景并不轻松。上海新老两将王励勤和许昕合力把守2/4区,王励勤形势大好,只需谨防岸川圣也,上周爆冷止步卡塔尔赛首轮的许昕在与王励勤会师之前,需战胜日本一哥水谷隼。

  老将马琳独守3/4区,第三轮可能遭遇老对手、日本天才少年松平健太,随着独特的发球逐渐被对手摸透,曾在横滨世乒赛几乎爆冷掀翻马琳的松平健太近期陷入到低潮,马琳获胜希望较大。接下来马琳有望遭遇朱世赫与柳承敏的胜者。王皓与张继科同处4/4区,前三轮都没有太强的对手,有望在1/4决赛会师。

  女单:刘诗雯丁宁再次同室操戈 曹臻陷重围

  相比卡塔尔赛,女单规模有所缩减,仅有32个正赛席位,这使得从前两轮开始,便频频上演强强对话。五名国手出战正赛,姚彦则需要从资格赛打起。两位90后天才少女刘诗雯和丁宁再次被分到同一1/4区,两人在第二轮若能分别战胜唐汭序和帖雅娜两大名将,将继上站之后再次在1/4决赛胜利会师。曹臻在2/4区陷入重围,若挺进四强,需战胜冯天薇、姜华珺等各路好手,形势最为严峻。

  老将郭焱把守下半区的3/4区,不出意外将与韩国削球名将金璟娥争夺一个四强席位,郭焱技术打法男性化一向不惧怕削球,有望顺利挺进四强。二号种子郭跃坐镇4/4区,第二轮将遭遇同龄的日本名将福原爱,郭跃中近台实力超强,前三板优势明显,有望力克近台快攻的对手顺利闯关,接下来无论是韩国削球名将朴美英还是新加坡选手王越古对郭跃的威胁都不大,有望与郭焱再次胜利会师。

  双打:国乒双打优势明显

  男双方面,中国延续了上一站的配对方式。不过签表稍显不利,会师卡塔尔赛男双决赛的马琳/王皓以及王励勤/许昕一同被分到了上半区,均是右手将的马龙/张继科却独守下半区。王励勤/许昕第二轮有望遭遇上站没有遇到中国选手便爆冷出局的日本强档水谷隼/岸川圣也,若能顺利闯关有望与马琳/王皓会师半决赛。马龙/张继科虽然个人实力超强,但因为配对问题,未必能战胜配合默契的新加坡强档杨子/高宁,上站中国组合会师决赛的情景难在科威特赛重演。

  女双方面,刘诗雯/丁宁、郭焱/郭跃出战正赛,曹臻/姚彦则需要从资格赛打起,尽管本次比赛不乏姜华珺/帖雅娜、金璟娥/朴美英、福原爱/石川佳纯等强档,但中国组合优势明显,只要不是集体退赛,将有望夺得女双金牌。(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