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教练谭伟东解释晋级规则 超过四支队伍打附加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伊宁 莞尔
2010年02月23日13:18
[女子冰壶队4-7被俄罗斯爆冷]
女子冰壶队4-7被俄罗斯爆冷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中国女子冰壶队4-7意外地不敌排名很靠后的俄罗斯队,循环赛只剩与垫底的美国队一战,中国队只要正常发挥战胜之,便能晋级四强。而一旦如果中国女队再出现意外,理论上有中日德三队、甚至瑞典、瑞士队,都有同为5胜4负的可能。按照规程,小组赛胜负场次相同的队伍分胜负要进行附加赛,届时情况就复杂了。赛后教练谭伟东点评了本场比赛,以及解释了晋级规则。

  首先谭伟东认为球队失利因为压力有点大,“俄罗斯不涉及到复赛资格,她们只是要改变自己的排名,所以打得比较轻松,”谭伟东说到,“尤其是在换了四垒之后,这个19岁的四垒打得很放得开。我们开局打得还可以,但是有几个大分没有得到,打得有点拘谨。”

  谭伟东也对附加赛(Tie-breaker)做了解释。如果1、2名已确定,后面有三个并列第三、四个并列第三,都要打附加赛。如果前三名确定,有两支队伍并列第四,那么也要打附加赛,如果前四名只有四支队伍,其中两支球队并列情况出现,最后两队看胜负关系,确定最终排名,总而言之,前四名只要超过四支队伍就一定要打附加赛,不超过四支球队有并列情况出现,最终用胜负关系确定排名。

  谭伟东又道出了一种假设,“前四名如果有5、6支队伍,但一定只有四支队伍最后出线,后面有胜负相同的,要通过打附加赛来决定谁出线。”谭伟东解释到。

  谭伟东最后也表示中国队目前还没确保出线,“我们现在还没有确定进四强,如果赢得最后一场比赛,我们就能晋级四强。如果前三名已经确定,有两支球队并列第四,这两支队伍还需再打一场附加赛,谁赢谁出线。”谭伟东说到。

    直击-现场:俄二垒不满队友发挥 王冰玉调侃自己耳背
         现场:王冰玉呐喊响全场 中场休息变“茶话会”
    回顾-王冰玉先失误后保守显无奈 俄两次偷分锁定胜局
    数据-冰壶积分榜:女队5胜3负排第三 男队1胜6负垫底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