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动态

冰雪王子温哥华夺金梦碎 四原因导致韩晓鹏出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冰融
2010年02月23日13:28
温哥华冬奥会,韩晓鹏
温哥华冬奥会,韩晓鹏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开始进行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资格赛。中国男队4名选手出战,经过两跳的较量,韩晓鹏第二跳失误,最终排在第21位,无缘决赛。 而其他三位中国选手顺利晋级决赛,贾宗洋更是以总分242.52分,排在资格赛第一名,齐广璞以230.28分位居第10,刘忠庆以229.67分排在第11位。

  卫冕冠军光环

  此次韩晓鹏参加冬奥会头上最大的光环就是卫冕冠军,为了捍卫这个称号韩晓鹏在出征前备受国内外媒体瞩目。韩晓鹏在都灵冬奥会夺冠归来接受采访时被众多闪光灯聚焦,他自己也坦言当时都有点不知所措,自然这个冠军给他带来了许多,与此同时他肩上的担子也重了许多。相比于中国其他不太知名的选手,韩晓鹏的名声也给自己带来太大压力。

  伤病成最大阻碍

  2008年雪上训练时因为落地时出现意外,让韩晓鹏不仅缺席了国际赛场整整一个赛季,而且准备作为“杀手锏”的难度为5.0的动作也无法继续进行。之后的2009年,韩晓鹏受到了伤病的困扰,训练和比赛状况都不理想。也是因为伤病的困扰导致韩晓鹏不能系统训练和参加比赛,错过了许多积分和体能上的优势。韩晓鹏夺得了冬奥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无法参加比赛也让这位叱咤风云冰雪王子十分难过。

  冬奥资格干扰

  参加奥运会是每一个运动员的梦想,韩晓鹏也不例外,但是就当卫冕冠军踌躇满志准备出征的时候,所有人听到了一个意外的消息--韩晓鹏因为积分不多可能错过温哥华冬奥会,这个消息让所有关心晓鹏的人惊诧。虽然经过国家队的斡旋韩晓鹏站在了冬奥会赛场上,但是心理上的落差和波动无疑会影响韩晓鹏的发挥。

  年龄

  韩晓鹏1982年出生,如今已经将近而立之年的他虽然大赛经验丰富,但是不容置疑他已经错过了最佳运动年龄,当国家队中出现像贾宗洋刘忠庆这样的年轻选手时,韩晓鹏的体能和拼劲自然受到了一些影响,面对年轻选手的冲击,韩晓鹏也有廉颇老矣的无奈。

     赛后-韩晓鹏被淘汰潸然泪下 自言落地失误冬奥后退役
     解析-冰雪王子温哥华夺金梦碎 四原因导致韩晓鹏出局
     战绩-韩晓鹏三战冬奥未能再创奇迹 伤病成为最大敌人
     点评-法新社:韩晓鹏和世界第一坠落 中国仍有望夺金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