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球 > 冰球动态

中国女子冰球队逆转斯洛伐克 获本届冬奥会第七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3日13:57

  22日下午,伴随着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体育馆内5000多名观众的热烈掌声,中国女子冰球队终于以一场胜利结束了温哥华冬奥会的征程。姑娘们在0:1落后的不利局势下,顽强奋战,连扳三球,以3:1力克欧洲强队斯洛伐克队,获得本届冬奥会第7名。

  绕场一周答谢观众后,几名中国队主力在混合采访区被记者团团围住,独得两分的队长队长王利诺一会儿用英语一会儿用汉语应接不暇地回答着问题,20分钟后,她见记者们意犹未尽地还不断提问,只好抱歉地说:“通知我去尿检,得马上走了。”

  本届冬奥会,中国女冰最高目标是打进前六名,然而小组赛先后负于美国队、芬兰队和俄罗斯队,三战皆负给队员们打击不小,紧接着在争夺进入前六名的比赛中,中国队被实力接近的瑞士队打了个6:0,又挨闷头一棍。不服输的这群东北姑娘没有泄气,她们在芬兰籍教头森图拉的指导下,总结经验,决心最后一战同水平相当的斯洛伐克队较量中打个漂亮仗。此役,中国队队员身材、力量等条件不如对手,就力拼速度,坚决打快速反击,力争以多打少局面,她们先失一球后也不动摇既定战术,越战越勇的中国队终于反败为胜。

  在现场拉着一面大五星红旗为姑娘们呐喊加油的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边看比赛边对记者说,上届冬奥会中国队没能入围,队员们不甘心不气馁,憋了四年的劲,这次亮相温哥华总的说她们打得很顽强,拚得很凶,大家看到差距,也更坚定了追赶的信心。前些年中国体育的球类集体项目不景气,冰球也不例外,国内女冰队伍一度减少到仅剩一两支,男冰也只有两三支,全国联赛都快打不起来了。这几年,国家体育总局加大了对广大群众喜爱的球类集体项目的扶持力度,国家冰球队请来外教,常去欧美跟强手练兵,中国冰球出现止跌回升的势头。更可喜的是,如今国内打冰球的孩子越来越多,光北京市就有二十五六支青少年俱乐部队,相互间经常打比赛,出好苗子的几率比过去大多了。体育部门和社会各界一起努力,中国冰球一定能改变落后面貌。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