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动态

刘忠庆:库什尼尔出局更有信心 韩晓鹏只差运气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23日14:03

  华奥星空温哥华2月23日电(记者一索)男子自由滑空中技巧资格赛以第11名晋级的中国运动员刘忠庆赛后表示决赛中将放开一搏争取好成绩,对于韩晓鹏的失误,刘忠庆直呼“今天,运气对他来讲不太好。”

  25岁的刘忠庆被认为是中国队中生代,资格赛第16位出场,两跳是bFdFF和难度系数为4.175的bLdFF。他第一跳完成得非常出色,获得了124.78分位列第2位。第二跳他获得了104.89分,总成绩229.67分以资格赛第11名晋级。

  对于比赛中第二套动作降低了难度,刘忠庆表示:“主要考虑的是第一目的是进入决赛,所以对于动作来说会有调整。”

  他解释说临时更改的难度自己有十分把握,做动作也比较有信心,同时也表示决赛中不会再突然改变战术。

  温哥华经历自己的第二次奥运会,刘忠庆说“感觉自己又老了。水平跟上届比当然是高了,要不的话也不可能跟他们同场竞争。”

  中国队其他两位晋级的选手贾宗洋和齐广璞都是年轻的90后,对师弟的表现,他评价说“我只看到贾宗洋了,因为他在我后面。齐广璞两跳和其他运动员我都没有去看。贾宗洋今天他发挥的非常好,应该是正常发挥他的训练水平。”

  对于队友、夺冠热门韩晓鹏的出局,刘忠庆说:“今天他状态应该是可以,只不过是他没有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但是刚才最后一跳我感觉从空中来讲他做得非常完美,只是落地的时候稍差点。坡上的雪比较松,因为是沙状的,如果散了有可能是他没有站稳的原因。今天运气对他来讲不太好。”

  首轮排名第一的白俄罗斯名将库什尼尔第二跳也出现重大失误无缘决赛,对此刘忠庆表示决赛更有信心了,“因为他(库什尼尔)的确很强劲,动作完成的质量也是世界上公认的。他的出局对观众来说是个遗憾,对我们运动员来讲是个幸运的事。”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