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中国花滑只羡鸳鸯不羡仙 张丹张昊两小无猜(图)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2月23日14:18

  爱情是我们生活中永恒的话题,在花样滑冰的世界里也不例外。作为艺术与竞技体育最完美的结合,花样滑冰这项运动从来就不缺乏浪漫。几乎每位选手都在比赛场上用自己的心去演绎每一个温婉凄美的浪漫故事,罗密欧、朱丽叶、卡门、奥赛罗这些经典的爱情故事常常成为双人项目的主题。而对于需要密切合作、同心协力的双人滑而言,参赛的两名选手更是很容易将这种浪漫升华到另外一个层次,这个项目从来都是“冰上情侣”们诞生的“富矿区”。中国花滑更是如此,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用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画面,为我们描述了一幅“只羡鸳鸯不羡仙”的浪漫画卷。

申雪 赵宏博
申雪 赵宏博

  ■患难与共的爱

  申雪/赵宏博

  歌曲:圆梦

  原唱:郭峰&孙悦

  翻唱:申雪&赵宏博

  女:两颗心一个梦,经过多少雨和风,划破彩虹星空依旧闪烁。梦着你梦着我,今生注定来相逢,情丝万缕在心中飘动

  男:心连心梦牵梦,患难与共情深重,远隔千山万水息息相通。有了你有了我,让梦成真到永久,告别昨日沧海不回头

  合:未来的路我们一起走

  18年,从搭档到情侣再到夫妻,申雪赵宏博这对冰上伉俪终于圆了奥运金牌梦。这期间,他们经历了太多的酸甜苦辣,为我们谱写了一曲“患难与共的爱”。

  时间回到1992年,当年仅12岁的申雪被教练姚滨从100多名女孩中挑选出来,并带到赵宏博的眼前时,宏博对这个身高不足1.5米、年纪小他7岁的小丫头表现出了一脸的不屑:“试试看吧,先练一个月。”毕竟此刻的赵宏博已经与前任女伴获得过亚洲冠军。不过,那个女伴因伤退役,宏博落了单儿,所以才勉强同意和小雪“拉手”。

  2005年的一场意外让这对冰上情侣痛失都灵奥运会金牌,不过患难中却收获了更宝贵的爱情。2005年8月5日,昆明红塔基地,赵宏博在训练中受重伤,被诊断为“跟腱断裂”。如今夺金后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赵宏博说:“当时这几乎就等于宣告了我们俩冬奥金牌梦提前破灭……”

  申雪和赵宏博抱头痛哭之后,向彼此发誓,决不向困难屈服,一定要去都灵参赛。几个月后,他们果真奇迹般地出现在了冬奥会的赛场上,而且获得了铜牌。当然,在“奇迹”的背后,是他们不离不弃,共渡难关的日日夜夜。

  赵宏博受伤后,申雪急得上了火,满嘴都是大泡,她在第一时间把父母从哈尔滨接到北京,全天候照顾赵宏博。她自己也把训练之外的时间全部用来陪着赵宏博,二人相伴度过了心情最失落的日子。当宏博开始尝试恢复运动时,小雪就小心翼翼地配合赵宏博在力量房做陆地托举训练;当宏博可以上冰练习后,小雪更是一切动作都迁就宏博,甚至向宏博提出:“如果感觉动作不稳时,不用再像从前那样考虑保护我,尽管把我扔出去,只要你不受伤就好。”

  都灵回来后,一位冰迷跟赵宏博说:“你是爱申雪的,只是你没发现。”“很难说出来我们是什么时候产生爱情的,就像很难告诉你,我们到底是谁先喜欢谁一样,一切都太自然了。可能是那些话触动了我,也许是我们一起走过都灵冬奥会前的那些岁月后,我真的醒悟了。”赵宏博回忆说。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