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河南建业VS新加坡军团

亚冠开战中超四强谁能突围 足协一改轻亚冠做法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任磊
2010年02月23日14:30

  本报讯 2010亚洲冠军联赛首轮今天开战,今晚6点,长春亚泰客场挑战日本鹿岛鹿角;今晚8点,北京国安主场迎战澳大利亚墨尔本胜利。明晚6点,山东鲁能客场挑战日本广岛三箭;明晚8点,河南建业主场迎战新加坡军团。

  2007赛季至今,中国球队已连续3年没有从亚冠小组中出线。今年,"京长豫鲁"中超四强,谁能顺利突围,为中国足球"长脸"?

  足协掌门很重视

  多年来的"外战外行",已经让中国足球没了丝毫颜面,从亚洲一流到二流,沦落也不过几年的时间。中国球队重中超,轻亚冠的做法,让中国球队连续3年在亚冠赛场没有小组出线。

  从今年开始,中国足协对亚冠重视起来,并制定了多项措施为亚冠球队解决后顾之忧。譬如说,效仿日本J联赛,为小组出线的球队颁发奖金;允许亚冠球队无限制引进外援;设立亚冠工作小组,为四队参赛保驾护航。不过,这些措施刚出台,足协前负责人南勇便锒铛入狱。好在,新上任的韦迪并未全盘否定,继续鼓励中超四强打好亚冠,毕竟这也是表现其工作政绩的一个好办法。

  春节前东亚四强赛上,国足力克韩国,一扫32年不胜韩国的历史。这场胜利,也为即将开战的亚冠开了个好头。或许,在亚冠赛场沉寂了3年的中国足球,今年会突然爆发。当然,美好的愿望,还要寄希望于各队的努力程度。

  招兵买马很认真

  很多事就怕"认真"二字,对于2010赛季的亚冠,中超四强空前重视,早早地引进教练和内外援,踏踏实实做好训练工作。

  内外援动手最早的是北京国安,2009年末,就与格里菲斯兄弟和马季奇续约,引进原绿城外援前锋奥托。与此同时,从山东引进了北京籍球员吴昊、王晓龙,又从广东请来了徐亮,后又引进苏格兰中卫罗斯。

  山东和长春都早早确定了教练,山东请来了南斯拉夫教头伊万诺维奇,长春请到了心仪已久的沈祥福。内援上,山东堪称"绝对大牌",周海滨回归,当红国脚邓卓翔加盟。长春亚泰动作较小,只是召回了上赛季租借到建业的王博。

  河南建业的出手也是"重量级",续约奥利萨德贝、内托、宋泰林,引进塞内加尔前锋阿玛多,2006年德国世界杯塞黑国脚加夫兰西奇,以及打进上赛季亚冠半决赛的名古屋鲸八队的中卫米洛斯,内援方面,签约有过亚冠小组赛经验的前天津队后卫谭望嵩。

  好的开局很关键

  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首轮亚冠的结果,对球队后面的走势和队员、教练的心态都有不小影响。从首轮对手来看,长春亚泰较为艰难,山东、北京和河南都有希望赢球。

  长春亚泰和山东鲁能均是客场挑战日本球队,鹿岛鹿角实力不俗,亚泰想全身而退,难度不小。广岛三箭虽说是首次参加亚冠,但是主场作战,山东也难捡到便宜。不过,山东多次参加亚冠,经验丰富,保平该不成问题。

  墨尔本胜利并非鱼腩,在联赛中排名第二,在过去的三个赛季之中,他们两夺澳超级联赛的常规赛冠军。而且,这支球队不但身体强壮,而且攻防转换速度很快,尤其擅打反击。不过,去年北京在主场2:0战胜了澳大利亚的纽卡斯尔,心理有些优势。

  外界普遍认为,首轮形势最为有利的是河南建业,其对手新加坡军团被看做小组最弱。但从其名单中看,有不少新加坡籍的欧美球员,其身高、力量和技术,绝不能以传统东南亚球队而论。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