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中国冰壶男队结束五连败 女队爆冷不敌俄罗斯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3日14:54
  2月22日,中国女队队员王冰玉(中)在比赛中掷壶。当日,在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壶比赛中,中国女队以4比7负于俄罗斯队。新华社记者陈晓伟摄

  新华网温哥华2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22日的冬奥会冰壶赛场对中国男女队而言是忧大于喜的一天。女队状态全无以4:7败给排名倒数第二的俄罗斯队,从确保第三名一下掉进迷宫;男队上午被德国队后来居上以7:6翻盘,不过晚上在更换了队长后以11:5大胜美国队。

  也许还没有从前一晚战胜加拿大队的兴奋中平静下来,中国队在与晋级四强已无望的俄罗斯队交手中从头至尾接二连三出现失误,其中一队之长王冰玉状态起伏最大,当天她的投壶成功率仅有55%,比对方队长低了26%。

  赛后,当国外记者传话说中国队主教练、加拿大人丹尼尔对本队当天表现十分“愤怒”时,王冰玉回应说:“为什么不呢?他教会了我们许多不懂的冰壶知识,只是我不是一个好学生。”

  王冰玉在解释自己状态下滑的原因时说,也许是昨晚与加拿大队一战令她太过兴奋,因此“今天怎么也找不到应有的状态”。

  俄罗斯女队尽管是上届冬奥会第五名,但本届比赛她们与中国队交手前战绩是2胜5负,不过她们2胜中包括爆冷击败过奥运会卫冕冠军瑞典队。由于晋级四强已无望,因此俄罗斯队打得非常轻松,尤其是她们的四垒队长安娜发挥尤为出色,全场几乎没给中国队多少获胜良机。

  不过当天其他3场的赛果对中国队晋级四强较为有利,日本和英国队分别败给了瑞士和丹麦队。目前,中国女队战绩为8战5胜3负,在排名榜上列第三位。如果明天她们战胜2胜5负现排名垫底的美国队,那么将确保获大循环赛第三名,晋级半决赛。
  2月22日,中国男子冰壶队队员在比赛中研究战术并相互鼓励。当日,在温哥华冬奥会男子冰壶比赛中,中国队以11比5战胜美国队。新华社记者陈凯摄

  第一次涉足冬奥会的中国男队在3:0领先德国队的优势下,因第八局的失误而被德国队翻盘,连续五场失利。不过晚上,他们在面对实力相差无几的美国队时,更换了场上队长,用此前一直未参赛的替补李洪臣替换王奉春接任场上队长并打二垒,而此前一直任二垒的徐晓明出任三垒,一垒臧嘉高亮和四垒刘锐不变。这一变阵果然起到不错效果,中国队从首局开始就把握着场上比分领先优势,到第九局领先3分的中国队又打出3分好局,美国队投完最后一壶后主动与中国队握手表示放弃最后一局的争夺。中国队继而赢得本届比赛第二场胜利,排名也从倒数第一位回升到与丹麦队并列第九位,美国队目前以2胜7负排名第十。

  当天其他比赛的结果是:男子,夺金最大热门加拿大队7:2胜美国队,挪威队9:2胜法国队,瑞士队7:6胜瑞典队,法国队6:5胜丹麦队,英国队8:2胜德国队;女子,瑞典队10:4胜日本队,加拿大队6:2胜瑞典队,丹麦队9:8胜英国队。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