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广州市体育局正式表态:深表痛心 理性接受降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毅
2010年02月23日15:10

    搜狐体育讯 今天上午11点,当中国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对涉假球队的处罚后,广州市体育局也在广州立即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广药俱乐部被降级处罚正式发布官方态度。

  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表示:“自去年公安部门在全国范围开展足球‘打假反赌’风暴之后,我局始终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旗帜鲜明地表明自己的态度,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相应的工作。今天,中国足协给予广药俱乐部降级处罚的决定,我深表痛心,但也理性接受。同时,我们也要重申‘十二字’方针(正视现实,深刻反思;吸取教训,正本清源;重整旗鼓,健康发展),继续发展广州足球,从这个严冬中走出来。”

  “对于广药俱乐部被披露在2006年中甲联赛打假球的丑闻,我们深感震惊、倍觉羞耻、心痛不已。但是广药俱乐部遭到降级的处罚,我们在深感遗憾的同时,也理性接收。接下来,我们要对出现假球现象进行深刻反思,查找问题的根源。”刘江南说,“我认为出现这样的丑闻,第一是中国职业足球圈风气严重败坏;第二是本地职业足球从业人员自律不严;第三是体制障碍造成体育行政部门管理缺位。今后,我们要对这些问题进行整改。”

  据悉,广州体育局已经向有关部门申请派遣体育职能部门的干部前往新成立的广州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任职,监管职业足球俱乐部的运作和发展,在职业足球管理方面打破“政企分开”的原则。目前,新的广州足球俱乐部正在走成立的程序,将在3月10日正式成立。

  “广州足球在职业发展中经历了三起三落。我们决心积极探索一条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的职业足球发展新道路,按照广州在长期的实践中科学总结的‘科学选材、系统训练、求是竞赛、及时输送、紧密跟踪、妥善安置’的体育人才成长理念,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完善运作机制,加强思想教育,健全规章制度,养个队伍管理,无论处于何种情况,确保广州足球队伍不散,人心不乱,训练正常,改制顺利,为广州职业足球健康持久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刘江南说。

  对于广州足球在今年的中甲联赛中,是否会提出重返中超的目标。刘江南说:“回到中超行列是我们的目标。但是,我们不能急功近利,要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冲超。只要有这个实力和条件,我们很快就会回到中超行列。目前,球队一直都在有条不紊的备战,而且我们的冠名等招商情况也是正常进行。赞助商们都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广州足球。”

  此前,广州方面提出要申诉,因为广药涉及假球是在2006年,在2007年的冲超成功中没有获利。对此,广州足球管理中心主任谢志光表示:“经过听证会之后,我们正在研究有关的条例,然后再决定是否申诉。毕竟,我们还有30天的申诉期限。”(天毅)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