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中国花滑明星情动温哥华 申雪/赵宏博备受追捧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2月23日13:53

  申雪与赵宏博在温哥华备受追捧。本报记者时敏摄

  
  中国花样滑冰队取得佳绩后,记者与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相约搞一个小型聚会。由于他们除了在赛场就是在运动员村,这个约定一直无法实现。昨天趁着他们去训练馆之前的空当,本报、《北京晚报》、《北京日报》和《人民日报》的五名记者才有机会与他们小坐一下。

  时间定得很仓促,但在温哥华的几位华人朋友得知后推掉了一切事务,一定要来安排这一活动。陈荣先生说:“你们不知道,他们精彩的表现给我们多么大的鼓舞,给中国人提气啊。”一大早,居住在温哥华的陈荣、陈兴建就先来到记者的住地,接上我们之后,又与加拿大华商会的永久名誉会长方君学先生一起驾车到奥运村来接花滑队。

  昨天是这里的周日,在温哥华一家名叫新瑞华的中餐馆里,已经有很多中外食客在等座就餐。当任洪国和教练姚滨带着花样滑冰队的“老大”、“老二”和“老三”一出现,整个餐馆就轰动了,人们纷纷站起来鼓掌欢呼。还没等队员们入座,要求签名、合影的人便一下子拥入了房间,没有准备的人就用手机来拍下这一难得的瞬间。几个外国小孩也从人缝中挤进屋里要求签名,餐馆的服务生、收拾餐台的阿姨更是利用“职务之便”不停出入,拿来各式不同的东西让冠军们签名留念。

  温妮,这个从9岁就随父母来到温哥华的女孩一直对体育明星情有独钟,从听说能与冠军们“零距离”接触时起,她就兴奋得不能入睡了。温妮的妈妈说:“她一直在问我,这是真的吗?因为她的那几个叔叔总是逗她,总让她一肚子的欢喜变成失望。”当温妮见到冠军队员时,手里一次成像的相机就没有停闲,让别人给自己拍,自己给别人拍。取出相片,不停地甩,让它快干,好让这些体育明星签名。由于队员们还要赶着去训练,短暂的聚会不得不告一段落,温妮提出她要开车去送“明星”。回来后,获得了“第一手材料”的温妮一边拿着花滑队队员签名的中国队领奖服拍照,一边与伙伴大聊送人的经历。

  那一边是年轻人的兴奋,这一边老华侨方君学先生双手抱拳,操着很不流利的普通话说:“我的普通话确实很"普通",但我还是要说,感谢你们,国外的华人感谢你们。你们要多来温哥华,你们是我们的骄傲。”陈太太笑着说:“今天和过年一样哦,太激动了。我兴奋得一点胃口都没有了,我以前不追星,现在却已经是他们的忠实"粉丝"了,太想好好看看他们了。”拿着有队员集体签名的队服,陈荣先生说:“这件礼物太珍贵了,我们要把它挂在老友高尔夫队的俱乐部里,让所有人欣赏,每当看到这件中国队队服,就会想起这些美好时刻。”(本报温哥华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