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冬奥会漫长赛程考验运动员 中国短道队不敢懈怠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2月23日13:53
  本报温哥华今晨专电(特派记者时敏)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几乎是贯穿了赛会始终,而真正的比赛日却只有5日。比赛间歇,肩负夺金重任的中国短道队不敢有丝毫松懈。

  在世锦赛、世界杯赛中,短道速滑的时间一般仅为三天,虽然比赛密度高,但运动员可以很好地保持和调节状态。而冬奥会的短道比赛与花样滑冰交替使用场馆,且中间还要用一天时间来养护,由此带来的漫长赛程给运动员们提出了课题。

  虽然比赛有间歇期,但任何一支队伍也不敢放松,特别是中国短道队。昨天9时,中国短道队全体出现在了基拉尼体育中心进行了近一个半小时的训练。主教练李琰表示:冬奥会赛程很长,我们虽然收获了中国代表团的第三金,大家都很兴奋,但比赛还没有结束,我们还是要尽快地投入到训练备战中,不能因间歇而打乱节奏。

  继在女子500米和1500米比赛中摘得金牌后,中国女子短道队也被寄予更大的期望——包揽全部四项金牌。对此,李琰教练既谨慎又充满信心地说:“一切皆有可能,因为其他国家的选手实力也很强。但我们也为奥运会进行了很刻苦的训练,所以期待着队员们能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

  李琰还表示,女队的卓越成绩也鼓舞了男队队员。她表示,虽然在单项上男选手们实力还不是很强,但小伙子们也很有信心,他们想要在接力项目上争取一枚奖牌,为代表团、为短道队争光。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