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春节期间爆出重磅传闻 鲁能前老总被杨一民供出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2月23日15:41

  就在三支涉假球队的处罚结果出炉之际,一条相当重磅的传闻也被爆了出来。

  董罡和康梦君,鲁能的两任俱乐部总经理已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而原因很可能是原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为了立功赎罪,“咬”出了鲁能。

  春节期间,朋友们发给董罡和康梦君的拜年短信都泥牛入海一般,没有任何回音。也有人给两人打电话拜年,听到的却是手机关机的声音。其实更早一些,坊间就有了董罡“失踪”的传言,这个消息还得到了一位鲁能“内部人士”的证实,“董罡的确被带走了,跟他一起被带走的还有几名俱乐部的中层,其中包括一名财务经理。”

  据了解,董罡从前和杨一民过从甚密,但也有人认为,供出董罡的也可能是原裁判委员会主任张健强,“张健强跟鲁能的关系比足协任何人都要铁,也许他才是真正突破口。”而据足协内部人士透露,这次鲁能的前高管和中层人员被集体带走,很可能是涉嫌贿赂国家公职人员,“从性质上看,要比之前俱乐部之间的商业贿赂严重许多,此外也不排除操作打假球的嫌疑。”这位人士还表示,扫赌行动并未因为春节而停止,相反,还会继续向纵深发展。“中央台已经做好了相关的采访内容,就等春节后择机播出了。”

  目前,鲁能俱乐部已对内部员工作了要求,对媒体记者和球迷一定要谨言慎行,时刻注意维护俱乐部的形象。在此时期有这样的要求,很容易让人产生联想。

  后果

  亚冠恐禁赛

  3月份,亚足联亚冠联赛委员会主席川渊三郎将飞抵北京,向中国足协询问中超球队涉假、涉赌等相关事宜。

  按照亚冠联赛的相关规定,一个国家顶级联赛中的球队,如果出现操控比赛和假球等丑恶现象,可能会被禁止参加亚冠联赛。广药和谢菲联在亚洲足坛影响很小,但如果鲁能牵扯其中,则整个中超很可能会被禁止参加亚冠。

  足协

  豪门也处理

  如果鲁能真有问题,会怎么处罚?

  对此,足协纪律委员会的态度非常坚决:“鲁能?我们已经修改了纪律处罚条例,只要被查证了,肯定照杀不误。希望这样的局面最好不要出现。”

  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也表示,纪律委员会只看规定不看对象,一旦鲁能试法,也将面临降级。

  本组稿件据体坛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