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蒿俊闵征战德甲

蒿俊闵启蒙教练感觉惊喜 寄语其要平常心对挫折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2月23日15:42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徐平

  首发出场和被评最差,让人欢喜又令人忧,这就是蒿俊闵德甲首秀后,交织在关注他的荆楚球迷心头的情绪。

  蒿俊闵为什么会在如此短的时间里获得首发?马加特为何让他改踢右后卫?赛后被评最差会让蒿俊闵在沙尔克04的前景蒙上阴影吗?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蒿俊闵的启蒙教练邓世俊一一作出了解读。

  惊喜:三周获首发

  “我都没想到他这么快就能首发出场。”直到昨天下午,邓世俊才得知了这个消息,“当初蒿俊闵出国前,已经作好了半年甚至更长时间才能上场的准备。这个首发恐怕连他也会感到意外,当然这也是对他的激励。”邓世俊表示,能在三周的时间里获得首发出场的机会,充分说明马加特对蒿俊闵的器重,“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让一名新人出场,这也是一个富有勇气的决定。”

  意外:首次出任右后卫

  首发让人意外,更让人意外的是,蒿俊闵出现在了他所不熟悉的右后卫位置上。“在我的印象中,他以前从来没打过这个位置。”邓世俊说,“进攻是他的所长,但他也是一个比较全面的队员,速度和爆发力都比较突出。马加特之所以让他顶替受伤的队友踢这个位置,恐怕是在平时的训练中发现了他的这些特点,并非乱点鸳鸯谱。”

  寄语:平常心对待挫折

  赛后,蒿俊闵被德国媒体评了5分,在沙尔克04队的上场队员中,他的评分为最差。

  邓世俊说:“最差,只能说明大家对他的期望值比较高。如果这场球赢下来了,我想蒿俊闵也不会得这么差的分数,甚至媒体还会转向称赞马加特知人善任。对于外界的各种声音,我觉得蒿俊闵要以平常心对待,这场比赛,他绝不会是表现最差的那个队员,当然他也要总结一下自己的得失。只有这样,才能获得更多的上场机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