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女子冰壶队员狂打台球电游 半决赛恐遇克星瑞典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2月23日15:43

  加拿大女子冰壶队实力可算世界第一,昨日却败在了中国队手下。

  这场比赛被众多行家视为奖牌大战的预演。比赛中,中国队打出3:0的梦幻开局,其中第2局以一分成功偷局(在先手的情况下得分称为偷局)。此后,中国队在比分上一直压着对手。加赛中,占有后攻优势的中国队靠三垒柳荫的两次漂亮击打,为队长王冰玉最后给对手制造极大麻烦打下基础。随着加拿大队队长伯纳德的冲击失败,王冰玉最后一投不打,中国队已经以6:5获胜。

  如何放松?

  队员狂打台球和电子游戏

  冰壶比赛比的是技术和心理,赛前针对热情的加拿大观众,中国队做了充分的赛前准备。“前几场比赛中,我们发现主场的加拿大观众十分热情,我们做好了准备,不让观众影响我们!”柳荫说,“我们在场上都听不到加油声,尽可能把自己屏蔽在比赛中,享受比赛!”

  事实上,中国姑娘赛前心态也曾很紧张,为了放松,姑娘们将注意力转移到奥运村的娱乐广场,在那里打台球和电子游戏,很好地释放了压力。经过调整,心态不错的姑娘们在比赛中打出了水平,就像柳荫自己说的那样,“我们真正享受了比赛!”

  心有旁焉

  中国队加籍主帅分神看冰球

  比赛开始前半小时,队员们便进入场地进行热身。不过,与即将参赛队员的专心致志不同,中国队主教练丹尼尔还关心着大屏幕中正在播放的冰球赛况。

  冰壶比赛开始之前,现场的大屏幕中播放加拿大和美国之间的冰球对决。当加拿大队打进一球,将比分扮成3:4的时候,全场观众沸腾了,他们欢呼雀跃,并开始全场跺起脚来,全然不顾自己是在冰壶赛场。

  中国队的主教练丹尼尔来自加拿大,同样十分喜爱冰球,尽管中国队和加拿大的巅峰对决即将开始,他还是不时溜号,抬头关注冰球的比赛。

  胜利代价

  王冰玉呐喊

  致声带损伤

  赛后中国队教练谭伟东介绍说,队长王冰玉因为在比赛中大声呐喊而导致声带损伤了。

  “王冰玉因为在比赛中总在喊,所以声带有一些损伤,”谭伟东赛后在混采区说,“因为后面比赛还很艰苦和激烈,这种情况下她会不自觉地喊出来,所以我们也对她采取了一些保护措施,用一些保护嗓子的药物,让她尽量少说话多喝水。我想面对比赛这个伤病不是大问题。”

  王冰玉在指挥队员比赛

  前景预测

  半决赛

  恐遇到克星瑞典

  随着中国队终结加拿大全胜记录,目前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壶项目已再无保持不败金身的队伍。

  与此同时,加拿大、瑞典和中国也已经基本锁定了半决赛阶段的其中3个名额,而日本、瑞士、英国和德国四队将为最后一个席位展开激烈争夺。

  根据过往10队的循环赛晋级标准来看,若想挺进半决赛,9战取得6胜是一个门槛。

  当然若有一支球队成绩特别突出,也可能出现有球队5胜即可过关的现象,但这样的情况比较少见。

  在昨日比赛结束后,中国女子冰壶队已经取得5胜2负,在还剩下两轮的情况下只要再赢下一场即可锁定半决赛席位,而最后两轮中国队的对手将是目前排名最后两位的俄罗斯和美国,两队除实力一般外,状态也难言出色。

  根据目前情况来看,中国女子冰壶队在半决赛中极有可能遇到曾在循环赛中击败过自己的瑞典队。

  实际上在此前与瑞典队的7次交锋中,中国队的战绩为3胜4负处于下风,胜率仅为43%,既不如对加拿大时的50%,也远逊于对瑞士的67%。

  专家评点

  洪钢:胜在更有默契

  央视解说员洪钢表示,冰壶比赛中,主将就是赛场上的“将军”,用自己的智慧和能力带领整个团队赢得胜利。

  在洪钢看来,作为加拿大的第二大运动项目,冰壶有着非常良好的基础,但是这批加拿大队员大多数却是第一次参加冬奥会,她们是依靠着国内选拔赛才最终得到了冬奥会的资格,球队缺少磨合。这在比赛当中让她们暴露出了不少问题,也因此给了中国姑娘取胜的机会。

  相比之下,中国队则显得更加默契,全部来自哈尔滨让队员们更容易找到默契感,而2003年成立之后就经常在加拿大训练,参加众多国际赛事也让这支中国队有了很大的提升,这才有了本届冬奥会上的出色表现。

  热点人物

  周洋将获超百万巨奖

  昨日,吉林省长春市市长崔杰来到周洋的家中,向这位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1500米冠军得主的父母表示慰问,并现场表示将对周洋进行“重奖”。

  崔杰表示,周洋获得冬奥会冠军将使整个城市的冰雪运动更丰富地开展起来,他承诺,将重奖周洋。

  当记者问及具体如何“重奖”时,崔杰笑道:“到时候会给大家一个惊喜的。”

  据了解,王皓在北京奥运会后,曾获得长春市人民政府奖励的100万元人民币。

  当日,相关人员向记者透露,此次长春市人民政府对周洋的奖励,也一定不会低于王皓的标准。

  今日看点

  韩晓鹏踏上卫冕之路

  今日的温哥华冬奥会赛场,中国女子冰球队将与斯洛伐克队比赛。

  这不仅是中国女子冰球队在温哥华的最后一战,更是遭遇四连败的中国队的荣誉之战。

  中国首个雪上项目奥运冠军韩晓鹏也将和其他三名队友携手参加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预赛,韩晓鹏的卫冕之路就此开始。

  此外,中国女子冰壶队将对阵俄罗斯队,男队将与德国队一决胜负。

  今日共产生4枚金牌,越野滑雪将进行男、女团体追逐赛,目前中国队各有男、女选手进入当日的半决赛,如果闯入决赛并且获得相对较好的名次就是胜利。

  冰舞和跳台也将产生两金,排名后段的中国冰舞年轻组合黄欣彤、郑汛将用心为他们的本届冬奥之旅画上句号。

  本组稿件综合新华社 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