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北京队冬训动态

德云社道歉为国安壮行 郭德纲:高峰不存在恶意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2月23日16:27

  本报记者 李冰 不早不晚,就在北京国安亚冠联赛首战对墨尔本胜利队开打前两天,曾经在《不说相声说足球》中拿北京国安夺冠一事调侃的德云社演员高峰,以及北京德云社,一起向北京国安俱乐部和国安球迷致歉。这些文艺圈的“大腕儿”们,也用这样的一种方式,提前为第三次参加亚冠联赛的北京国安队,冲了一把“喜”。

  今年大年初三,德云社演员高峰在天津的一场演出中,拿北京国安“砸挂”。其中一些类似“绿帽子”“不该拿冠军”的话语,惹怒了国安俱乐部和球迷,并且由此引发了一场不小的风波。球迷不但“人肉”出了高峰的家庭住址,甚至表示,等到德云社在北京演出的时候,穿上国安队的队服,到演出现场进行集体抗议。

  考虑到事态的严重性,在德云社班主郭德纲亲自出面做了一些解释工作后,21日深夜,德云社和高峰本人,分别向北京国安队和国安球迷公开致歉。其中高峰在致歉信中表示,他本人从来没有“拒不道歉”。“本人于2010年2月16日(农历正月初三)在天津人民体育馆演出《不说相声说足球》,其中内容有些涉及到北京国安队,引发国安球迷强烈不满,在此向大家深表歉意。作为演员,在保证当场演出效果之余更应该考虑到所有可能听到录音的观众的情感,是我舞台经验不足和考虑问题不周全所致,我与北京国安队之间没有任何利益冲突,只是想通过调侃来获得较好的舞台效果,但提及的内容着实不合时宜,属于极其不负责任的言论,本人表示深切歉意!”德云社也通过官方网站,向国安球迷表达了歉意:“北京德云社相声演员高峰在2010年2月16日(正月初三)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演出中由于口误造成广大球迷的误会,在此北京德云社向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及广大球迷朋友深表歉意!”

  对于德云社和高峰本人的致歉,大多数国安球迷都表示接受。不过,也有一些非国安球迷表示,如果说要道歉的话,全国的相声演员和小品演员,更应该向全国球迷道歉:“因为他们总拿国足调侃……”

  郭德纲:高峰不存在恶意

  尽管已经通过官方网站公开道歉,尽管“砸挂”风波已经基本平息,但是在德云社班主、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看来,说出了“国安不该拿冠军”的高峰,并不存在什么恶意:“作为一个资深球迷,高峰支持谁,是他自己的事。我不懂足球,但是我认为,高峰说的那些话不存在恶意。”

  德云社成员高峰大年初三在天津的一场演出中,拿上赛季夺得中超联赛冠军的北京国安队开涮,其中一些诸如“绿帽子”和“不该拿冠军”之类的字眼,激怒了国安球迷。对此,郭德纲表示:“我们在河南演出时,曾经听见高峰说过‘冠军应该是河南建业队’,这些用我们的话说,就是入乡随俗。”

  在郭德纲看来,所有德云社演员中,高峰是最谨慎、嘴最严的一个,轻易不拿谁“砸挂”。“如果说高峰当时说的一些话让球迷听着不舒服、不入耳,那么就应该‘有事说事,大家坐下来说清楚,道个歉没问题’,不希望‘人肉搜索家庭地址’和‘聚众抗议’这样过激的情况发生。”

  由于一直潜心备战亚冠首场与墨尔本胜利队的比赛,对于发生在场外的这些事情,国安方面并没有出面予以回应。尽管对足球没有什么兴趣,但郭德纲和德云社还是希望国安队能够在今天的比赛中旗开得胜,为2010赛季开个好头。“不管怎么说,在亚冠赛场上,北京国安代表的是中超俱乐部,是中国足球。希望所有的中国球队都能打出国足在四强赛时的那股精气神,为中国足球争光。”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