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动态

韩晓鹏开始冬奥会卫冕之旅 直言想再次证明自己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2月23日17:09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10时,冬奥会中国军团的焦点落到了都灵冬奥会冠军韩晓鹏身上,由他领衔的中国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出战资格赛。

  2006年,韩晓鹏成为中国第一位雪上项目冬奥会金牌得主,他振臂一呼:“我终于为中国男人争了口气。”2010年,因伤病一度饱受质疑的上届冠军,在最后时刻通过队内选拔,搭上末班车。他说:“想再次证明自己还行。”

  2008年初,韩晓鹏在训练中意外受伤,缺席大部分比赛,世界排名迅速下滑,一度萌生退意。最后还是凭着对事业的执着,留在了赛场上。今天的韩晓鹏,已不是当年冒出的黑马,他说身体状态也只恢复到顶峰时期的六七成:“只能尽量保持,不可能恢复到更好,能改进的就是尽量把状态调整到最佳。”

  绝大多数冬季项目运动员来自东三省,可韩晓鹏是个特例,他来自江苏。1995年,原本练习技巧的韩晓鹏被沈阳体院挑中改练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2006年冬奥会夺冠后,衣锦还乡的韩晓鹏为父母购置新房,又将奖来的汽车送给了父亲,因为训练、活动忙得他“没时间花钱”,但一直保持着谦虚的姿态。

  总结自己的成功秘诀,韩晓鹏有四句话:“吃别人吃不了的苦,受别人受不了的罪,流别人流不完的汗,咽别人咽不下的气。”带着这样的成熟心态,韩晓鹏踏上卫冕征途,他说:“我现在的压力确实要更大些。不过这只是我个人身上的压力,个人想卫冕有一定的困难。但是如果从中国队卫冕这个项目的金牌来看,现在的压力还是要比4年前小得多,因为现在的中国队强大了,现在我们是集团作战。”

  特派记者 俞剑(本报温哥华今日电)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