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絮

婚纱女王设计花滑时装 冬奥会广告效果超时装秀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2月23日17:13

  在滑冰场上看什么

  冬奥这场秀广告效果胜过任何一场时装秀

  你能想象一群大男人穿着花裤子上场吗?挪威男子冰壶队的队员这么干了,还获得了一致称赞。

  最棒的是,你只要登录网站(www.loudmouthgolf.com),花上89.85美元就可以拥有它。对于这个高尔夫高端品牌来说,绝对物超所值。

  每年的二三月四大时装周接踵而至,照理说这是时尚杂志编辑、时装设计师最忙碌的时候,然而上周纽约时装周,《穿普拉达的女王》(又译《时尚女魔头》)的原型、《Vogue》主编安娜·温图尔却“不务正业”,常常溜回家看电视。贝克汉姆的妻子维多利亚也发表了对于皮草服装的最新言论,这个颇有争议的话题竟和纽约时装周没半点关系。吸引这两个时尚教母级人物的是另一个特殊的时装节——温哥华冬奥会。

  蕾丝、亮片、羽毛、大牌时装设计师的作品……你可别以为这是一场在米兰或巴黎上演的时装秀,这是温哥华冬奥会的比赛现场,也是时尚大秀场。

  婚纱女王亲自设计花滑时装

  你能想象吗,时尚教母、维多利亚竟会现身冬奥会花样滑冰比赛现场。除了刮两眼帅哥,辣妹还对选手们的“华服”发表看法。在看了太多的缎带、花边、亮片、工作服后,辣妹表示,自己“已经看够了”,“时尚得都有点恐怖了”。

  “太恐怖了!如果大卫穿着这样的衣服出门,你能想象吗?他们更应该像贝克汉姆在体育场上运动一样。”被“辣妹”点名批评的是最终获得冠军的美国选手莱萨切克。这位身高1米88的大帅哥两套衣服都是黑色的,其中一身参赛服上配有长长的黑色羽毛,衬托出一身尊贵的贵族气质(见图2)。

  这套比赛服出自著名的华裔设计师、被称为婚纱女王的VERA WANG(王薇薇)之手,王薇薇本人曾经是优秀的滑冰手,所以更懂得衣服对于花滑选手的重要。VERA WANG的得意之作竟得到维多利亚一通不留情面的批评,不知会不会引发一场口水仗。

  其实,像VERA WANG这样,一头忙着为秀场赶工、一头又不愿意放过冬奥会这块肥肉的时装设计师还真不少。

  穆里维(Mulleavy)姐妹俩设计了一套花样滑冰比赛服(见图3),延续了她们的品牌Rodarte的针织风格——漏洞百出,但是作为比赛服实在是太过轻盈了。

  500美元一条,名牌找上美国队

  作为这个星球上最吸引眼球的大型体育盛会,奥运会自然成为运动品牌乃至时尚设计师们一争高下的舞台。希腊设计师索菲亚·可可萨拉齐因为设计雅典奥运会希腊队的开幕式服装而声名鹊起,她坦言,这份耗费了她近一年时间的工作无比艰辛,但它的广告效应要远远好于任何一个时装节的模特走秀。

  知道这届冬奥会哪个代表团的裤子最贵吗?除了那些专业的高科技比赛服,美国队当仁不让地占据了头把交椅,因为他们的赞助商是拉尔夫·劳伦,其高端系列的价格和普拉达、阿玛尼等品牌不相上下。参考一下该品牌网上的平均价格,一条普通的裤子卖到500多美元(约合人民币3500元),再加上是冬奥会特制版,实际价格还得更高一些。

  赞助冬奥会效果立竿见影。哈德逊湾公司是家三百年老字号,这次成为温哥华冬奥会的顶级赞助商,据说比赛还没开始,专卖店里帽子、手套、围巾这些小物件的销量就已经突破了50万套。

  本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